京东不合理评价怎么办?如何处理?

在京东上开店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一些比较喜欢找麻烦的买家,有些买家甚至会恶意的给出一些差评,这个时候商家肯定会很无奈,但是也需要找对应的方法解决,那么京东上不合理评价怎么办呢?

京东不合理评价怎么办?如何处理?

京东不合理评价怎么办?

差评的原因多为买家对店铺商品、服务、物流、售后等不满意,然后给予了差评。

我们要知道差评会影响到很多方面,比如点击率、转化率、收藏加购率等,这些也是影响搜索排名的参考因素。

评价定义:

评价就是买家针对订单商品所给出的评分、心得与晒图。评分共有三个等级:好评、中评和差评。心得是买家通过购物体验、商品质量等给出的使用感受。晒单是买家收到商品后通过图片或者视频的形式对订单进行评价。

差评影响:

当买家对商品产生兴趣的时候,都会去看看这款商品的评价内容,所以说评价是决定消费者购买与否的一个重要因素。

若是这款商品有很多差评,很可能会引起买家的心理抵触,会对商品产生不好的印象,降低买家购买的可能性。

差评分类:

对于差评可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正常差评,这种差评是因为买家对商品不满意。每个人对于好坏的标准以及对于商品质量的预期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可以根据评价的内容,了解商品的不足之处,从而提高顾客的满意度。

第二类是恶意差评,这类差评的特征一般都很明显,咚咚不回,短信不看,电话不接,基本很难联系上或者是恶意投诉,跟我们索要赔偿。如果遇到这种不好处理的情况,可以联系博士店长帮助解决差评问题。

商品差评监控:

维护好评价内容,尽量不要让我们的商品出现差评,买家会通过各种因素来判断商品的好坏。所以我们要做好维护,出现问题及时沟通并解决问题。

在店铺日常运营中可以通过博士店长的评价查询查看商品评价数据,当商品出现差评预警异常的时候,要立即复制商品的SKU并通过评价监控查看具体原因。

评价监控里有预警通知,点击差评预警提醒和微信通知提醒,这样所监控的商品出现预警的情况下,博士店长公众号就会发送商品预警通知。

点击监控详情,即可查看评价详情,选择差评系统就会显示差评内容及所属SKU,以便于我们查看差评原因并能够及时跟顾客沟通做好相应的售后处理。

在京东上遇到不合理的评价可以先和买家沟通,如果买家不肯协商处理的话这个时候可以找官方申诉的,一般情况下官方都会积极处理不合理评价的,而不合理评价不仅包括了恶意差评,还包括了一些无效评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