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客户服务满意度怎么改?售后满意度怎么提升?

我们在淘宝或天猫店铺买东西,收到货之后,如果满意的话可以手动确认收货。手动确认的话,要对卖家的服务进行一个评分。那天猫客户服务满意度怎么改?

天猫客户服务满意度怎么改?售后满意度怎么提升?

改不了

一、天猫售后满意度怎么提升?

其实,想要提升售后满意度关键在于让顾客的体验度得到提升,而归根到底就是产品和服务的情况上去下手。

售后服务部门的第一指标是:客户满意度。可以通过两方面的指标作评估:

1.客户评价:每个月在接受并完成售后服务的客户中,随机挑选一定比例的客户,通过电话、电子邮件问卷的形式,征询客户对于售后服务的体验并打分。

2.响应速度:对客户来讲,售后服务中影响最大的两个要素是结果和速度。售后服务的结果取决于客户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应该退货的,优秀的商家不会拒而不退,而售后服务的速度,则和各个商家的内部流程有很大关系。速度越快,客户的问题越早得到解决,则客户的满意程度越高。

商家提供售后服务的成本分为两大部分,首先是售后服务部门的人员、设备开销成本,其次是为提供更换、修理、退货的运营成本。成本的控制,也应是售后的关键性指标之一。

二、售后的流程

售后的流程,不外乎以下几步:前期沟通、接收商品、确认问题、解决问题。

1、沟通:这是与直接交流的过程,客户对这个过程中的品质有着直观的印象。其次,良好的沟通也能促进成本的控制。即使存在质量问题,与客户进行充分的沟通,并有意识地引导问题。

2、接收商品:由于收、发货的地域差异性,往往需要通过快递服务中转。为了便于处理,商家会要求客户在快递包裹中注明相关信息,例如订单编号、售后申请编号、客户名称、联系方式等。

3、确认问题:收到商品后,查看实物,并确认是否有质量问题。

4、解决问题:确认质量后,可以决定为客户处理解决的方式。处理方式有3种,分别是退货、换货和维修。

综上所述,天猫客户服务满意度是改不了的。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买家一旦对满意度作出评分,并确定之后,就无法再修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