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网店快递单怎么弄?怎么和快递谈合作?

  因为现在网购的需求越来越大,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卖家朋友选择在淘宝平台上开网店,那么在网上开店,物流快递就是一个基本的操作,那么开网店快递单怎么弄?怎么和快递谈合作?赶紧去了解一下吧!

开网店快递单怎么弄?怎么和快递谈合作?

  商家需要联系当地的快递公司,如中通

、圆通、申通,咨询下淘宝价格。比较哪家比较实惠便宜,可以选择哪家快递长期合作,刚开的淘宝店铺,发件量很少,一般快递公司给的价格只能比平时发件便宜一点而已;随着店铺的发展,发件量慢慢多起来,可以跟公司直接签约,价格是最低的,很便宜,选择好快递公司,在卖家中心选项中,找到物流管理,设定好快递的价格。

  淘宝开店找什么快递发货好?

  首先我们应该对快递公司有大概的了解:

  总体印象:三通一达占绝对优势,顺丰一马当先,EMS是必备的备用快递。

  价格:“三通一达”价格相差不大,价格中等;其次是EMS比较贵,顺丰最贵。全峰、天天、优速等比较便宜。

  速度:顺丰速度最快,大多走航空,航空禁运和三通一达差不多。

  网点:EMS最全,覆盖全国,能到农村。三通一达很多能到镇里,农村较少;顺丰一般二级城市都有点。

  安全:顺丰出现事故的几率比较小,其他差不多。

  找快递应该考虑哪些方面?

  1、快递的价格。淘宝新手开店,价格通常是各位卖家考虑的第一要素,因为如果包邮的话,快递价格又太高,这样自己就没多少利润了。那么就要结合自己产品的成本和定价的实际情况,去选择自己有一个不错的利润的快递公司。但是也千万不要图便宜,毕竟价格和时效是成正比的。

  2、运输的时效。这一点就是关乎着店铺的DSR评分了。在选择价格有优势的几家快递公司之后,通过每一家快递邮寄包裹,根据实际的物流信息更新情况看看哪家公司的运输时效是最快的。

  3、配送的区域。现在淘宝的农村买家也日渐增多,所以卖家还要考虑这个快递公司的配送区域。如果自己的产品面向农村或是偏远地区,就要看看快递能否配送到农村及一些偏远地区,如果只能配送到镇的话,部分买家也是会感到不满,给予低评分的。

  开网店快递单怎么弄的经验,大家看明白了吗?不同的快递公司,对于快递的大小和重量,有着不同的收费,同时收货地区的不同,收费也是有一些区别的。所以大家可以多对比几家快递公司,可以同时选择几家快递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