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c店是什么意思?淘宝企业店跟c店有什么区别?

  在现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很多人都想要通过做电商来增加自己的收入。而电商行业中,最出名的一个平台就是淘宝了。不过,在想要入驻淘宝平台,开店铺的时候,一定要对淘宝平台的店铺有一定的了解。其实,淘宝平台中的店铺是分为两种的,一种是个人的淘宝店铺,也就是C店,还有一种是企业淘宝店铺,被称为B店,那么这两者都是什么意思呢?

企业c店是什么意思?淘宝企业店跟c店有什么区别?

  通过文章开头相信很多人已经有了一些了解,企业店铺和C店是两种不同的淘宝店铺。C店也就是淘宝个人开店的店铺,指的是在入驻淘宝平台式,仅仅提供了开店人的个人身份认证。而企业店铺,是在入驻淘宝平台时,需要使用企业资质来注册淘宝店铺的。

  在经营模式上,电商行业有专业的名字来表达企业店铺和个人店铺。企业店铺属于是企业对个人进行销售的,而个人店铺属于是个人对个人进行销售,所以,两种店铺的经营模式分别被称为是C2C,也就是个人店铺,以及B2C,企业店铺。但是,在淘宝平台中经营的时候,各种后台的操作都是一样的。

  淘宝企业店跟c店有什么区别?

  虽然说在上传产品以及店铺装修等等这些店铺的基础操作上,企业店铺和个人C店的操作都是一样的,但是,这两种店铺类型之间还是有很多的区别的,不然淘宝官方也不会开通两种店铺的入驻入口了。

  首先就是入驻的时候,在申请淘宝个人店铺的时候,入驻流程,以及需要提交的审核资料都是比较简单的,只需要注册好淘宝账号,然后提供开店人的身份信息验证,绑定通过和开店人身份信息一直的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号。然后缴纳类目中相对应的开店消保保证金,就可以成功的将淘宝店铺注册下来了。

  而企业店铺在入驻到淘宝平台的时候,就比较麻烦了,虽然流程上是差不多的,但是所需要商家提供的各项资料就比较复杂了。像企业的营业执照,对公账户的开户证明,以及法人和店铺管理员的身份信息认证等等。在保证金方面,企业店铺和个人店铺没有区别,所需要缴纳的保证金门槛都是一致的。

  在店铺成功开通之后,企业店铺中会有非常明显的企业店铺标识,会有一个企字的图标。而个人店铺就没有相关的图标认证了,另外,如果你经营的是一家企业店铺的话,还会涉及到税收的问题。毕竟是企业店铺,而且你的支付宝账户也是企业支付宝,所以,一切的收入都是需要到税务局进行报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