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的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价格?

  之前在论坛上小编看到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题目,就是商品的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为什么同样的一个东西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年份它的价格是不一样的,又是什么元素影响了这个商品价格的变动呢?

商品的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价格?

  商品的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

  1、决定商品市场价格最主要的两个元素是供给与需求,而决定这两个元素的对象是生产者与消费者。

  2、而市场通常分为买卖双方,当出现供给过剩的时候,价格下降,这时就会有“买方市场”,主导权在买方:反之,出现需求旺盛,而供给短缺的时候,主导权就在卖方。

  3、市场上的商品价格倚重于该商品的社会生产力,需要性以及资源的可获得性。例如石油,属于燃料性商品,石油资源有限,但开采难度低,是具备极高的需要性,因此这几部分构成了石油的价格。

  4、那么粮食作为生活的基本需要,为什么价格会那么平稳呢?而且在丰收的年份,农民居然会因为产量的增收而导致收入减少。

  5、因为粮食是属于日常必需品,价格弹性极其稳定,也就是说当社会的需求跟供给出现失衡的时候,粮食价格也不会受供需的影响,而其价格会保持一个稳定的区间。但是当出现饥荒的时候,其他等价物无法满足人的基本生活需求时,粮食就成了首要坚硬等价物,那么其价格会被吹高,导致米贵如金的情况。

  6、市场的价格无论怎样变化,无论有多少种生产要素决定,最终还是要归于这双“无形的手”进行裁决,这双手可以是自然,也可以是市场运行的规律,但没人可以违背它,只有学会去认识,去利用它。

  其实商品的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这个问题,小编认为还是和供需有关,毕竟不管是季节还是年份还是一些的影响因素都是用来影响这两个最底层的基础因素,相信大家看了本篇文章之后应该对商品的价格有了自己的见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