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绒衫的顽固油渍怎么能洗掉

1.动植物油渍的去除
动植物油渍是在服装上常见的污渍,这类污渍要用溶剂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机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时要用毛巾或棉布将擦拭下来的污渍溶液及时汲附,使其脱离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挥发后部分污渍仍留在衣物表面上,那样会使衣物表面出现痕迹。这种污渍要及时清洗。
2.黄油渍的去除
黄油是粘稠的动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剂擦洗,留下的痕迹可用酒精与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皂去除。
3.机器油渍的去除
对颜色较浅的机器油渍,可用汽油刷洗,然后在衣物油污处的上下各垫一块布用熨斗熨烫,使油进一步蒸发,被布吸收,这样反复换布多次熨烫,直到油污全都被吸尽为止。最后用洗涤剂洗涤,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对颜色较深的机器油渍,必须用优质汽油漂洗,然后再用吸墨纸或布熨烫吸收,最后再用温水冲洗干净。
4.蜡烛油渍的去除
衣物上沾上了蜡烛油,单纯靠洗涤的方法是不行的。要先用手搓掉衣物表面上的蜡质,再用吸墨纸或吸附性较强的纸分别垫在污渍的上下方再用熨斗熨烫,蜡烛遇热就会熔化,熔化后的蜡烛油就被纸所吸收,如一次弄不干净,可以反复多次,蜡烛油痕迹就会被完全除掉了。
5.香烟油渍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香烟油渍,可用1%-2%的高锰酸钾水溶液反复搓洗,然后再用3%双氧水反复揉搓,最后用清水漂净。
6.鞋油渍的去除
衣物上沾了鞋油可以用易挥发性油擦拭,然后再用温洗涤液去除残痕。白色衣物沾上了鞋油,要用溶剂汽油润湿后再揉搓,然后再用10%的氨水或氨浓皂液刷洗,最后用温水漂洗干净即可。
7.蜡纸改正液渍的去除
不小心使蜡纸改正液染到衣物,可用酒精滴在衣物的污渍处,反复擦拭,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待干后污渍即可去除。

怎样使玉更有光泽

古人讲养玉,一个“养”字,不仅道出了玉乃有生命的物质,而且内中包含了许多学问。归纳起来大致有以下要点:1、避免与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虽高,但是受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纹,其实玉表层内的分子结构已受破坏,有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了。2、尽可能避免灰尘。日常玉器若有灰尘的话,宜用软毛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污剂液。3、佩挂件不用时要放妥。最好是放进首饰袋或首饰盒内,以免擦花或碰损。如是高档的翠玉首饰,更勿放置在柜面上,免积尘垢,影响透亮度。4、尽量避免与香水、化学剂液、肥皂和人体汗液接触。众所周知,汗液带有盐分、挥发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器接触太多的汗液,佩戴后又不即刻抹拭干净,即会受到侵蚀,使外层受损,影响本有的鲜艳度。尤其是“玻璃地”翡翠、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很多人以为翡翠愈多接触人体,用汗液等温润会愈好,其实这是一大误解。翡翠不同于古玉,古玉需要脱胎的过程,需人的体温帮助,而“玻璃地”翠玉本身已晶莹通透,不须再借助任何方法,也不可能有什么办使它更透亮。羊脂白玉若过多接触汗液,则容易变成淡黄色,不再纯白如脂。5、避免阳光长期直射。玉器要避免阳光的曝晒,因为玉遇热膨胀,分子体积增大,会影响玉质。尤其是芙蓉玉、水晶、玛瑙等受到高热会发生爆裂,因此更忌接近热源。6、佩挂件要用清洁、柔软的白布抹拭,不宜使用染色布、纤维质硬的布料。镶有钻石、红蓝宝、祖母绿等宝石的玉首饰,也只宜用干净的白布揩擦,将油脂、尘埃、杂质、湿气或汗液抹掉,这样有助保养和维持原质。7、玉器要保持适宜的湿度。玉质要靠一定的湿度来维持,尤其是水胆玛瑙、水晶类的玉器。水胆玛瑙在形成时期,里面就存有天然水,若周围环境不保持一定的湿度,很干燥的话,里面的天然水就容易蒸发,从而失去其收藏的艺术和经济价值。一件精美的玉件是需要保养的,保养好的就不会失去昔日的倩丽和古雅,因为玉在地下的时候有大自然赋予她的营养,湿度充沛,不干燥。玉件做好后最后一道工序就是玉件的美容,给她涂上一层油脂的高级保护蜡,目的是养玉护玉,和人的皮肤绝对是一样的,玉的生存环境必须要有湿度,玉件戴的久了,有些看上去有灰垢,无润干燥,那就要定期的除污补养,我给朋友们介绍一种保养方法。锅内加水把玉件放在上面象蒸馒头一样,把玉件蒸热后,用一块干净的布块衬手把玉件取出不要用化学纤维的布,用毛刷趁热刷去上面的灰迹,再重新薄薄均匀的涂上一层优质的蜡质,[最好使用优质的纯蜡]蜡质选用优质的蜡烛也可以用,用毛刷把熔化的蜡液涂抹均匀,等待玉件凉了以后,用生白布擦拭多遍,最好是棉质的,除去上面多余的蜡质,这样就可以了,整旧如新。

羊绒衫的顽固油渍怎么能洗掉(怎样使玉更有光泽)

一张用过的a4纸怎样还原成白纸

简单的办法:用烟熏。点蜡烛,把新纸放在蜡烛燃起的烟上面熏。(不要太靠近要不然就烧掉了。)但这个方法熏出来的纸张仿旧度不是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