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1688网店要交税吗?1688开店需要什么费用?

不管大家是在公司里上班也好,还是在线下开实体店也好,都是需要交纳税款的,那么有一些朋友打算在1688平台上开一家网店运营,想要确认一个问题就是开1688网店要交税吗?

开1688网店要交税吗?1688开店需要什么费用?

一、开1688网店要交税吗?

个体户营业执照的阿里巴巴,需要交税。办理营业执照,就要办理税务登记证,也就要按时申报纳税。

税务部门对个体户一般都实行定期定额办法执行,也就是按区域、地段、面积、设备等核定给你一个月应缴纳税款的额度。

销售商品的缴纳3%增值税,提供服务的缴纳5%营业税,还有就是缴纳2%左右的个人所得税。

二、1688开店需要什么费用?

1、诚信通年费。一般中小企业刚刚开通1688的时候,我建议你先做6688元的诚信通就可以了。当你把6688的店铺做好了,可以尝试把店铺升级为实力商家店铺。实力商家店铺的年费为36800元一年,另外需缴纳不低于16000的保证金。

诚信通一年6688是不是固定的,是固定的。有没有什么优惠呢,有时候有,而且是官网或者是官方的渠道商,但是这个优惠,不是价格上的优惠,而是会赠送一些产品,比如会赠送数字营销红包。

比如送你400元红包,那么等于你只要6288了。或者赠送生意参谋豪华版。但是这个不是随时都有的,因为是官方的活动,但是按官方来。

2、店铺装修费用。店铺装修主要是为了提升店铺的整体转化,客户进入你的店铺,被你的产品介绍以及文案吸引,就会进一步与你交谈。装修费包含首页、详情设计、产品上传、7星优化等,预计投入6000元左右。

3、客服接待。假设旺旺客服是自己的业务员接待的,那就不算费用。

4、店铺推流费用。店铺做好装修和优化,就要开始进行推流,阿里巴巴推流可通过网销宝的标王和关键词计划进行有效的流量掌控。一个月预算投入广告费3000元,那么一年也就是36000元。

别的费用我们先不算,阿里巴巴整体投入大概要5万,但是如果要真的想把阿里巴巴做起来,一年的投入至少要在5万以上。

现在不管是在1688平台上开网店还是在其他的电商平台上面开网店,只有销售额满足要求才需要交税,希望各位卖家朋友们一定要按时交税,千万不要做出偷税漏税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