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退货运费险赔付多少钱?流程是什么?

网购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在网上购物非常的方便,我们在京东购物了以后,对于商品不满意的话是可以申请退货的哦,京东购物是有运费险的哦,京东退货运费险赔付多少钱?

京东退货运费险赔付多少钱?流程是什么?

京东退货运费险赔付多少钱?

1、首先你要判断商品有没有运费险,这个一般在打开商品链接后会有显示。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目前没有买家运费险,但有卖家运费险。不过我们也可以在退货时选择退货无忧服务。一样可以获得运费赔付。

2、如果该商品有运费险,那么首先要点击“申请售后”,然后选择“退货”,再填写退货原因,问题描述等等,最后点击“确认提交”。买家同意退货,把货退回去,卖家收到货后,保险公司会在24小时内进行审批处理,理赔成功后,可以在“余额”内查看“收支明细”。

3、退换货时需要由买家先垫付运费,等退货完成后保险公司按照规定赔付给您,垫付运费和赔付运费会有所差异。如果是购买了退换无忧服务,当发生退/换货时,完成退/换货后触发理赔申请,可按照赔付标准,获得一次运费赔付。

流程是什么?

第一步:您发起了换货或退款申请;

第二步:卖家同意了您的退换货申请,并通知您将货物寄回商家售后;

第三步:卖家确认收到货物,完成退换货操作后,系统自动发起理赔申请, 初审时间为72小时,审核通过后理赔款将及时划至您的京东小金库中。

第四步:理赔成功后,您可以在您的京东小金库账户内查看“收支明细”。

网上购物难免会遇到需要退换货的情况,这时买家就要支付退换货所产生的物流费用。若商品自带运费险或自己买了运费险,那么保险公司将会赔偿部分或全部的物流费用,若没有运费险,那么这部分费用买家则需自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