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店铺客服绩效在哪查看?绩效是怎么算的?

天猫店铺客服绩效就是考核客服日常工作表现的,当然,才接手店铺的管理者可能也不太清楚这个客服绩效到底在哪查看?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讲下,店铺客服绩效的内容,想了解的就可以继续看下去了。

天猫店铺客服绩效在哪查看?绩效是怎么算的?

一、天猫店铺客服绩效在哪查看?

天猫卖家需要订购超级店长工具,使用【客服绩效】功能查看,不过使用前需要先进行客服绩效的基础,方可正常统计数据,可进行如下操作:

1、打开【客服绩效】功能,登陆首页后,点击左侧进入到绩效管理页面。

2、进入客服管理页面,首先添加客服信息:客服名称、入职时间、客服类型、旺旺名称。方便统一管理客服。

3、输入客服信息后,在旺旺信息列表可对已有的旺旺信息进行编辑和修改。

二、天猫客服绩效是怎么算的?

1、单纯目标达成,那时候店铺还很小,团队也很简单,客服只有三四个人,大家都是菜鸟,连快捷回复都不会用,也谈不上知道响应时间、成功率等XX指标了。

开始是没有绩效的,后来考虑对团队的激励,增加了绩效模块。方法很简单,每月我们店铺是有营业额目标的,达到了每人就奖励300块,没达到就没有。

2、客服分级+目标达成考核,随着店铺的发展,团队人员也越来越多,开始有了新老员工、开始有了谁谁接待很牛X,谁谁笨的要死等不和谐的声音出现。感觉到大锅饭的一刀切模式已经不适合团队了。于是考虑到要对员工进行能力上的区分,进行了员工分级。

3、单纯营业提成,服务中心里面的绩效考核软件。件可以看到每个客服的成交额。

4、效率型考核,按营业额提成方式实现了一段时间。

三、天猫客服绩效考核需要考核什么?

1、营业额;

2、询单到最终付款成功率;

3、客单价;

4、协助跟进人数;

5、旺旺回复率;

6、响应时间。

当然,最重要的3项,依然是客服的营业额、成功率、客单价。

天猫店铺客服绩效需要大家订购超级店长的软件,然后在里面有客服绩效,大家就可以统计正常的客服绩效了,所以,想看绩效之前,需要先使用软件,要不然就只能靠公司内部的标准来判定绩效的高低,这样相对没有那么客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