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的著作权人是谁,怎么确定

图解电影是否侵犯制片人的网络传播权吗

制片人,导演,出品人是什么意思

制片人——投资方派来的监制,相当与建筑行业的监理人,董事会里面的独立董事,考试中的监考员。负责维护投资方的利益。一些很受资方信赖的大导演有些时候也兼职别人作品或是自己作品的制片人。
出品人——拿钱出来拍电影的那一个人或是公司。一些很有钱的大导演有些时候也兼职出品人。
导演——负责整个影片。演员的选择和表演,摄像的角度,镜头的剪辑,美工的设计,道具的设计和制作…………等等的一切,都是导演说了算!当然,有些强势的制片人会干涉导演的工作。那就说明导演不够厉害啦……呵呵。所以一般比较聪明的导演,会借助一名好的监制来与制片人抗衡。
监制——其实就是导演的高级助手。一般是一位在某一方面非常优秀的导演。如果一名不是很利害的导演,希望获得一个大投资,那么他可以请一位名导演坐镇监制的位置,借以争取投资方的支持并且获得更大的自由空间。

电影的著作权人是谁,怎么确定(制片人,导演,出品人是什么意思)

制片人在电影中起什么作用

电影制片人(Producer),也称“出品人”,指影片的投资人。影片的商业属性,决定了制片人是一部片子的主宰,有权决定拍摄影片的一切事务,包括投拍什么样的剧本,聘请导演、摄影师、演员和派出影片监制代表它管理摄制资金,审核拍摄经费并控制拍片的全过程。影片完成后,制片人还要进行影片的洗印,向市场进行宣传和推销制片人一般指电影公司的老板或资方代理人。负责统筹指挥影片的筹备和投产,有权改动剧本情节,决定导演和主要演员的人选等。电影、编剧等,全部都是制片人手下的人!在国外,制片人会让编剧按自己的想法写剧本,而在不同!制片人是剧组的第一负责人,就像一个工厂,制片人是厂长,导演是总工程师,他只对艺术负责,制片人对一切负责制片人的素质、心态直接影响到一部电视剧的品格。做制片人不需要你是专业的精英,最重要的是眼光,能够发现优秀的题材、本子、演员。而编剧就只是负责写本子而已!导演负责艺术部分,他指导演员的表演、决定画面的呈现,他要激发演员的表演才能,在整体上决定电影的艺术效果。

电影中的出品人,制片人,监制这些人工作的内容分别是什么

2022-09-01 20:50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