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什么样的好吃,如何烹饪

大家好,我是 “逛吃小妖精呀”,一个喜欢吃美食喜欢做美食的90后小妹儿!茄子要选鲜嫩的才好吃!那么怎么才能判断茄子是老还是嫩呢?我们可以观察茄蒂周围,白色的部分越多,说明茄子越嫩!我平时也是一个很喜欢吃茄子的人,鱼香茄子,青椒干煸茄子,茄角之恋,茄子炖土豆,烧烤茄子等等变着花样做,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最新研制的茄子新吃法——[一茄两吃]![准备材料]:长茄子 1个 ,猪前夹肉 100g ,独头蒜 2个 ,香葱 2根 ,泡豇豆 2根 ,泡小米辣 2个 ,耗油 适量 ,盐 少许,鸡精 少许,白糖 少许 ,香油 少许 ,姜末 少许 ,料酒 少许 ,青花椒 几颗, 胡椒粉 少许 ,淀粉 少许 ,生抽 适量 ,郫县豆瓣酱 少许。[制作方法]:1.长茄子用流动的清水多冲洗几遍,洗干净再去蒂。为什么要冲洗干净再去蒂呢?茄子种植一般会打农药,如果先去蒂再洗,表皮残留的农药很可能会污染到茄子内部,所以用流动的清水多冲洗几遍,确保表皮残余的农药被洗掉再去蒂,是最安全保险的办法。清洗干净的茄子上锅大火蒸20分钟左右,多加点水哟!2.准备肉馅:猪前夹肉100g剁碎,加入少许料酒,胡椒粉,香油,2滴老抽抓匀,腌制备用。一般呢,如果是炒我都选择猪前夹,因为这个部位的肉质最嫩,适合炒着吃,一点都不柴。3.准备辅料:泡豇豆和泡椒分别切碎备用,尽量碎一点;蒜和姜拍碎剁细末备用;葱切末备用。4.制作馅料:1.起锅烧油,油温5层热丢几颗青花椒,出香味下入姜末和少许豆瓣酱,出红油下入肉末,快速滑散,炒至肉末变色,下入泡豇豆末,加入适量耗油,少许盐、鸡精、白糖,葱末,翻炒均匀出锅备用;2.另起锅烧油,油温五层热下入蒜末和泡椒末,全程小火,加入适量耗油,生抽,盐,白糖,翻炒均匀,出锅备用。5.不粘平底锅底部刷一层油,请我们的主角——蒸软的大茄移驾,大茄用小刀对半破开,再用小刀上下左右划几刀,把茄肉切断铺开。6.开小火,给茄子一边铺上蒜泥,一边铺上豇豆肉末,小火烧3分钟。7.最后一步,撒上葱花,美味大功告成!当然,喜欢吃孜然和辣椒的也可以再撒点孜然粉和辣椒面。

茄子应该怎么烧

我最喜欢做茄子了,别人总说茄子油多才好吃,我的做法是油少也好吃,下面来分享我的几种做法 灯笼茄子酿:原材料:【主料】:长茄子一根、猪肉200克【配料】:鸡蛋一个【调料】:葱白一棵、生姜一块、生抽适量、盐适量、香油适量、水淀粉少许、蚝油少许、香醋少许、黑胡椒粉少许、淀粉适量制作步骤:1、准备好原材料。2、猪肉剁成肉末。3、葱白和生姜切成末。4、肉末里打入鸡蛋、加入淀粉、葱姜末、盐、黑胡椒粉、香油,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5、茄子切成小段,然后破开成两部分。6、每一小段切成五片,不要切断。7、水里加一点盐,将茄子放入泡几分钟,这样能初步入一下味,关键是便于好往里面填肉,如果不泡,茄子太硬不好操作;8、将肉末如图填入。9、全部都填好后,装入盘子。10、上汽后放入,蒸熟即可,蒸的时间根据茄子大小和蒸的器具决定,我蒸了20分钟左右。11、锅里加入少许开水和蒸茄子蒸出来的汤,加入少许生抽、蚝油。一点点香醋、香油、少许水淀粉,做成汁。12、根据喜好摆盘,淋上汁即可。剁椒蒸茄子:原材料:【主料】:长茄子两个【调料】;剁椒15克、生姜一块、大葱一段、生抽适量、香醋适量、香油适量制作步骤:1、准备好原材料。2、茄子切成条。3、茄子码放好,均匀倒入剁椒。4、蒸汽炉上汽后,放入蒸20分钟左右。5、生姜和大葱切成细丝。6、锅里倒入少许香油,爆一下葱姜丝,倒入蒸茄子的盘子里蒸出来的汤,加入少许生抽和香醋,调成汁。淋上调味汁即可。鱼香茄子煲:原材料:【主料】:茄子500克【配料】:瘦肉60克【调料】:泡椒6个、豆瓣酱适量、香葱两棵、生姜一块、大蒜两瓣、生抽适量、蚝油少许、香醋少许、白糖少许、花椒油几滴、香油几滴、黑胡椒粉少许、淀粉适量制作步骤:1、准备好原材料。2、茄子切成长条。3、泡椒切成粒、生姜、大蒜、葱白切成末,葱叶部分切成葱花。4、瘦肉剁成末,加入少许生抽、黑胡椒粉、香油、淀粉,抓匀。5、两汤匙凉白开、一汤匙生抽、半汤匙蚝油、半汤匙香醋、半汤匙白糖、几滴花椒油、几滴香油,调成汁待用。6、锅里加入适量水烧开,放入茄子煮两分钟捞出放到小煲锅里。7、锅烧热加入适量油烧到六成热,加入豆瓣酱、姜蒜末,炒香。8、加入肉末翻炒。9、加入葱白末翻炒均匀。10、加入调好的汁烧开。11、将做好的肉末连同汤汁一起倒入装茄子的小煲里,中小火焖煮十五分钟左右即可。(不要加水,因为茄子在焯水过程中已经吸饱了水分)12、出锅撒上葱花,非常好吃的鱼香茄子煲做好了。

茄子什么样的好吃,如何烹饪(茄子应该怎么烧)

红烧茄子做法是什么

有相似疑问未得到解答,

不辣茄子做法是什么

大家好!我是寿司妈妈!很高兴能够跟朋友们一起分享做美食。关于茄子不辣的做法有很多种,比如 长豆角炒茄子,红烧茄子,肉沬茄子,酱焖茄子,凉拌蒜泥茄子等等。茄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蔬菜,现在是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夏天几乎每家每户餐桌上都会出现。茄子还有很种品种,有长茄子,圆形茄子,有紫色的绿色的茄子,还有白色的茄子。在我们绍兴最常见的是我们本地茄子,紫色细长茄子,两个手指粗,筷子差不多长。小时候因为生活条件没有现在好,妈妈舍不得炒茄子(因为茄子很吸油),就经常蒸茄子给我们吃。把整根茄子放饭蒸上蒸熟,然后用蒜沫,酱油,少许盐,一点点猪油一拌,那叫一个香。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吃的要求也在不断上升中,现在我家最常做的是肉沬茄子,接下来我给大家分享一下制作过程。准备食材:茄子500克 肉沫100克 姜沫蒜沬适量 葱花调味料:豆瓣酱一小汤勺 生抽 料酒 糖 鸡精烹饪步骤1 茄子中间划开切成长方条沥干水份备用,肉沬用料酒生抽腌制备用2 起锅加油(多加)油热下入茄条炸至变软定色,捞出控油3 锅留少许底油放入姜蒜沫爆香,放入腌制好的肉沫,迅速翻炒,肉沫炒熟倒入炸好的茄条翻炒4 加入豆瓣酱,生抽,料酒,糖使其入味,最后加入少许鸡精,放入葱花,起锅装盘这道肉沫茄子相当下饭,特别适合夏天,夏天应该多吃茄子,可以清热解毒,抗哀老,降脂降压,也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很愿意跟大家一起来探讨各种美食的做法,喜欢的朋友可以评论区留言互动,也可以去关注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