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突发如何自救

病情描述:奶奶今天下午回家受了点气心脏病犯了,在家如何自救,

心脏病自救方法

患者信息:(男,52岁)
问题描述:前几个月有天突然觉得心脏很疼,几分钟就没事了,如果是心脏病有什么自救方法?

心梗发作时自救方法

心肌梗死发作时的自救方法是及时就地休息,反复深呼吸,这有助于缓解心肌梗死的进一步进展。一旦病人的病情稍微稳定下来,应在家人的帮助下立即被担架抬到医院。主动溶栓治疗、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心肌再灌注治疗等。能溶解血栓或清除血栓,防止心肌梗塞再次发生或进一步加重病情,血管再通,及时挽救缺血。心肌术后要卧床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心脏病突发如何自救(心脏病自救方法)

冠心病发作时怎样自救

冠心病发作时如果身旁没有医护人员的话一定要先学会自救,首先,在发作得时候一定要先停止下来休息,最好是可以躺下来休息,如果是明知以及患有冠心病的话平时药物一定要备在身上,要是休息疼痛都没有缓解下来的话一定要及时服用药物控制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