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图片素材情况下,如何做幻灯片PPT制作

既然有图片素材就要好好利用。我想分封面页和图文页两种情况讨论。其实也不用拘泥于这个分类,只是封面图倾向的PPT文字少一点,图文页的图片或者文字较多,二者可以互相贯通,互相借鉴。一、封面页1.图片自带留白可以在留白处直接添加文字。单独的图片加文字可能单调又乏味,显得比较low,这时候可以考虑简单修饰下,用“英文+汉字+线条”的形式。一小行英文在汉字下面,适当对齐,中间加一条横线,引人注意。2.图片降噪如果图片颜色比较鲜艳,或者过于深了,可以在PPT中直接进行调色处理,如果效果还是不好,文字没有办法充分凸显的话,不妨尝试一下“蒙版”。纯色、渐变色、彩色都可以考虑,视具体情况而定。在蒙版上面添加文字效果就会好很多。3.图片部分可用图片可能只有一点点留白,直接加文字显得拥挤,加在其他地方又不好看,这时候可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图片清晰度足够高的时候,可以将图片放大,裁剪可用部分,再在合适的地方添加文字。如果清晰度不够好,那就很遗憾了。但添加色块也是不错的选择。寻找合适的形状做一个类似蒙版的效果,也是棒棒哒。二、图文页1.普通排版-突出文字如果要突出文字部分,建议使用大面积蒙版,或者,左右结构。这样使文字部分清晰可见。2.普通排版-突出图片如果要突出图片内容,建议进行上下结构的排版,图片位于中上方,一眼就可以捕捉到。次要的文字部分放在图片下方几行即可。类似补充说明的效果。3.多个图片多图排版不太好弄,虽然素材很多,但排版非常俗套,建议直接去搜搜排版格式范例,一看就明白。但是不太好描述。4.创意排版比如屏中屏效果、聚焦效果、逻辑风格等等,这些对于图片本身而言有一些要求,其实不太通用,但是非常凸显重点,凸显风格。也就是说,要想做出最好的排版,还要视图片本身的内容和作用、风格来确定。这个PPT图片较少,但是排版时候也可以做一些参考。

怎样使用Powerpoint制作幻灯片(在有图片素材情况下,如何做幻灯片PPT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