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身边有趣的现象和事物 写下来观察身边有趣的现象和事物 用日记的写下来,5篇 没篇不少500字

经过这一段的教学我发现一个现象,都是学生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物,但是他们却说不出所以然.
孩子眼中的世界是一个充满未知、充满色彩的世界,科学课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就要从身边的事物开始观察,让学生们知道科学探究不是尖端的事物,只要用心、留心、细心,就如此这般既简单又有趣.教孩子做一个细心的人,从身边的一草一木开始留心,观察校园里的植物;观察植物的根、茎、叶、花、果实、种子;观察植物的一生;观察我们周围生活的小动物,观察土壤、空气、水;观察云、雾、雨、雪、霜、风;观察我们吃的食物,了解食物包装上的信息;观察家中的电器,调查家中的材料,观看星空的变化,观察月相的变化;寻找身边的混合物等.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树叶的变化,比较它们的形状、大小、颜色;去欣赏四季见到的花,去分析花的构造,研究花的颜色、花冠的形状,去闻一闻花香,想一想花的作用,去瞧一瞧植物的果实,看其颜色、大小、形状,有的还可尝一尝其滋味:桔子的酸甜,苹果的香脆,梨的清润,西瓜的甘甜,草莓的酸溜溜等.
孩子们去寻访小动物,在草地、在花坛、在树林、在庄稼田、在生物园、在池塘,孩子们找到了飞舞的蝴蝶、蜻蜓、蜜蜂,成群的蚂蚁、跳跃的蚂蚱,鸣叫的蝉、畅游的蝌蚪,可爱的蚕宝宝,一步一步往上爬的蜗牛……孩子们去观察这些小生灵的样子,了解它们的习性,和它们一起玩耍,从中了解很多的知识,体验到了无限的乐趣,他们会更加热爱这些小精灵.

你们生活中碰到过你觉得最有趣的一件事

年轻时遇到过一件“艳事”,至今时常想起。那年夏天的某一天下午五点多,准备乘卧铺长途汽车从平顶山市去武汉,乘车的多数是去武汉进货的做服装生意的人,女性居多,我是去武汉探亲。长途卧铺汽车的卧铺是一人一个独立铺位,每个铺位上有一个枕头和毛毯,只有最后面的铺位是通铺,可以同时躺下三到五人。那天我去的晚一点,只有躺在最后面的通铺上,身边躺的是为女士,看年龄与我差不多。我躺下不久车就开了,车一路颠簸着向武汉进发(车走的是国道),有彼此熟悉小声聊天的、更多的是躺在车上裹着毛毯睡觉或想着自己的心事。我裹着毛毯躺在车上,迷迷糊糊就进入了梦乡。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人喊着都下车去“方便一下”,男的车前面、女的去车后。我当然也不例外。“方便”后,大家上车,继续前行。我上车不久就睡着了。突然的停车,让我从梦中惊醒,有人喊着到站了、到集家嘴了(终点站)。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身边的那位女士竟然与我躺在一起,身子紧紧地挨着,我有点不好意思,她似乎也是刚刚醒来,看到这情景,反倒是冲着我微微一笑。她的这种微笑,让我不知所措,赶紧小声对她说不好意思,她继续着她的那种微笑,说了句让我终身难忘的话,“你请我吃早餐吧”,我随口立即答应。此时大约早晨四点钟左右。这是我生活中遇到的一件有趣的事,虽然是一件偶遇的小事,让我终身难忘,直至现在我与她还经常联系,时不时见见面,聊聊天。这件小事虽然谈不上“流连忘返”,但是也终身难忘。

观察身边有趣的现象和事物 写下来观察身边有趣的现象和事物 用日记的方式写下来,5篇 没篇不少500字(你们生活中碰到过你觉得最有趣的一件事)

什么是有趣的灵魂

有趣的灵魂,它的确需要培养,岁月似如缓慢河流,岁月同样也是需要思索的。一个人既然活着,每天都需要呼吸到一口新鲜的空气,那么想要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它来自哪里呢,其实它来自“自我欣赏,是来自自我培养”。有趣的灵魂;它是从自然界中获取,同样也是从人们的情感领域中去发现。人们在生活中忙碌,不单一只为家庭,更重要是要让自己感恩于世界,因为当自己懂得了感恩,同时;自己也懂得了自我修行。家庭给予了自己温暖,社会同样需要安宁,生命是在和谐中度过,作为新鲜的空气来讲;是在每个人的修行当中,是自己在对尘世间的感悟之中。每个人懂得感恩是很幸运的,一个人的灵魂;它似如莲花的化身,是在繁杂生活中求静,是在诱惑中脱离,崇敬素蕊,去摆脱当中的陷阱,从而让自己明白什么是浊尘,一个人为什么而活着。灵魂,它需要灵犀陪伴,灵犀,它是慈悲与善良的化身。每个人必须要去懂得人世间的生存与不易,在我们每个人的一生当中,是福与祸相衬,是需要相互激励相互鼓舞和帮助的。人生绝对没有完美无缺的流年,一个人的幸福与感受;他其实是从残缺中诞生,是从残缺中发现。最美的心灵是能够慢溢清香,是灵魂相伴安宁,懂得清香懂得余生。

如何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的充实充满活力

答:其一、自己最近的生活一点没颓废。家中是主劳力。主修保姆活。起早贪黑 ,费心卖力、 不辞辛苦、 管吃喝拉撒,照顾老的眷恋小的。 平台兼劳工,昼夜不分、 提心吊胆 、 夜以继日去应战迎考。平台为期一个月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仿佛是双重生活压力山大,使人没法虚度光阴,够我充满有活力。还有必要更加充实吗?我感谢不止, 感恩不息。忽然顿悟。 平台亲一个月拿四个优质问答题去考核懵懂无知、又胸心勃勃的小白菜去学习排除万难、义无反顾的精神。再百战不殆去百战百胜。杨乃武对小白菜应该是不薄的啊!这些小白菜原本对平台没啥芥蒂,实诚好感于这充满活力的平台。可彼此老是这样磨合不成。能学习有活力的小白菜也无力想充实了,何况少学习欠活力的小白菜得拿啥充满啊?无可厚非, 难天衣无缝的事。不仅有损身体健康 , 无益心态激活,最重要的是无法继往开来。生活有时像团麻,都得自我鉴定才是。其二、我热爱生活,也钟情平台,感觉生活领域实在不易,且行且珍惜也不见得有效。答题张文宏主任似硬核。优质过关题非得沾上花草不可。有点不服的我。已削尖脑袋从庭外里写到室内了。花园~厨房~客厅 ~卧室 ~ 阳台 ~卫生间 。 写织男背心、织女太阳帽、 做短裤、补长裤, 治颈椎 、护黄牙, 种吊兰、 买电拖把、 论工业盐水养花、打理厨房面板, 谈家电、论戒烟 又驱蚊等等。我有点怠倦,没油可漏。唯有流口水哦。总而言之:生活包罗万象。我竭尽全力面面俱到。劈荆斩棘过了三关。可这三关,真不是万里长城永不倒。一步之遥 ,极有可能前功尽弃。今晚最后一题 胜败乃在此一举。

平时周末有什么消遣,打算做些什么

周末一般带孩子去旅行,野外探险旅行、各种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