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鼻后耳朵疼怎么办

是水留进耳朵了,可能引起发炎了
用简单的洗鼻器冲洗鼻子,应该让温热的生理盐水从一个鼻孔流入,从另外一个鼻孔流出,期间应保持口腔的张开状态,部分盐水从口腔流出也很正常;然后交换,让盐水从第二个鼻孔流入,从第一个鼻孔流出。
用简单洗鼻器冲洗过程中,注意控制好盐水流入压力,压力小达不到最佳效果,压力大容易让盐水沿着鼻子和耳朵之间的通道进入耳腔从而引起发炎,自己摸索两次就会控制好压力,并不难。
当然,更安全的就是用喷雾洗鼻,比较安全,不会出现液体进入耳朵的现象(没有液体,只有雾状液体),这种仪器一般贵一点。
耳朵疼痛的可能原因有
1鼻炎治疗不及时,影响鼻子通气,还会咽鼓管,影响咽鼓引流,继而引发中耳炎
2洗鼻器没控制好盐水,让盐水沿着鼻子和耳朵之间的通道进入耳腔从而引起发炎

擤鼻涕太用力,鼓膜穿孔,请医生为我解答一

你好,根据您的描述,您这种情况属于,鼻粘膜而用力擤鼻子造成。造成的鼓膜穿孔这种情况一般的要是不厉害的话可以自愈的我建议您还是做一个耳鼻喉科的检查,看一看口服一些抗生素等进行预防感染

洗鼻后耳朵疼怎么办(擤鼻涕太用力,鼓膜穿孔,请医生为我解答一)

感冒擤鼻涕都感觉擤到了耳朵里!会持续几分

病情描述: 每次感冒都这样擤一下鼻涕就堵一会!不知道是不是种病啊!感觉好像有把脏东西擤到了耳朵里面!会不会很严重?能不吃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