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怎么发泄的

你提的这个问题,让我浮想联翩。现在退休了,无官一身轻,烦心的事也少了。在我上班的时候,局里有100多人,又监督管理着上百个单位的物价收费,矛盾错综复杂,每天都会遇到不少烦心的事。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下班后我常常驱车来到五公里外的商丘古城,坐在几千亩浩瀚的古城湖畔,点上一只烟,顿时心情放松下来。对着碧波荡漾的湖面,有一种面对大海的感觉,使人感到自己胸怀的狭小,顿觉心胸开朗。再望望湖边五百多年的古城墙,历史的沧桑感油然而生,令人感觉岁月的流逝与个人的渺小。自已遇到的这些烦心事,比起古城内当年那些朝廷重臣经历的宦海沉浮,简直九牛一毛,不值一提。岁月匆匆,人生无常。芸芸众生,熙熙攘攘。人世间这些琐事,又有什么值得斤斤计较,心烦意乱呢?我这种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放松心情,发泄郁闷的办法,不知道能否对你有所启发吗?

怎样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心态

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很多方面,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我认为保持良好的心态,首先,要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其二,人要善心善念,多做对别人对社会有用有益事,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其三,降低,不攀比,知足常乐,抑制和不断消除因驱使而引起各种不良心态。其四,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素质。其五、善于团结善于沟通善于处理人际关系。其六、关爱家人勇于承担家庭责任,处理好亲友的关系等等。七、用平等与平和的心态去看待事物、看待他人、看待社会、看待生命和看待自然。用南怀谨大师的话说,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身,能在胸,思在脑,从容过生活。三千年读史,不外功名利禄;九万里悟道,终归诗酒田园。

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怎么发泄的(怎样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心态)

不受控制地容易生气该怎么调理

我想情志方面,精神方面的问题单纯靠吃药物调理是不行的,最重要的是自己能拿得起放得下,看的清世界看得清自己,心病要心药医。想想如今的社会生活衣食无忧,没有,身处太平盛世,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好好工作好好享受生活,好好陪家人陪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