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为什么老在夜间发作

痛风,是因为有关节炎,关节疼痛,就像感染风寒一样,所以称之为痛风。事实上,痛风是因为高尿酸血症引起的,当人体血液里面的尿酸过多,就会析出结晶,这些结晶如果沉积在关节周围,就会刺激关节,引起炎症,有炎症,就会有红肿热痛,这就是痛风性关节炎,简称痛风。所以,要治疗痛风,就要先治疗高尿酸血症。那么要做好下列几件事:1、坚持低嘌呤饮食:食物中会含有嘌呤,有些食物含有嘌呤水平高,比如动物内脏,贝类,牡蛎,肉汤、火锅汤等等,有些食物含有嘌呤低,比如鸡蛋、鸭蛋、新鲜蔬菜、水果等等,部分鱼类是中度嘌呤含量。如果吃过多嘌呤入体内,嘌呤代谢会产生尿酸,导致尿酸增多,所以我们建议痛风患者一定要坚持低嘌呤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部分鱼类可以适当吃,而高嘌呤食物最好别吃,容易诱发痛风。2、多喝水:喝水2000ml每天以上,最好是有3000ml一天,水多,尿就多,这样就能稀释尿酸,增加尿酸的排泄,从而有助于降低血尿酸浓度。另外,如果痛风发作时,多喝水也能缓解症状,减少痛风持续的时间。所以,痛风患者一定要记得多喝水,多喝水。3、适当运动:每个星期保证150分钟的中等度强度运动,有利于加促血液循环,改善身体代谢,有利于控制高尿酸血症。4、药物治疗:目前常用的降低血尿酸的药物有别嘌醇、非布司他、苯溴马隆等等,效果都不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降低尿酸药物,从而控制痛风。5、痛风急性发作时,关节很痛,此时可以用秋水仙碱,或者非甾体抗炎药(比如布洛芬、双氯芬酸钠、洛索洛芬等等),或者使用糖皮质激素(比如、龙、甲强龙等),一般都可以控制住痛风。此外,抬高患肢,注意休息,使用冰敷疼痛的关节,都能缓解炎症,减轻疼痛。做到上述几点,痛风想要继续发作都困难。无他,唯有坚持上述原则而已。

工作经常要应酬喝酒,平日里要做些什么能预防痛风

平常少吃海鲜,少喝啤酒,少吃火锅,少喝老火靓汤,骨头煮汤前,要焯水,平常要多喝水。

痛风为什么老在夜间发作(工作经常要应酬喝酒,平日里要做些什么能预防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