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消化不良,该如何解决

胃病总反复?找对方法是关键,这4点学会了,胃病“不攻自破”!很多朋友,都有胃胀,消化不良的问题,除了胃胀不消化,饮食受到影响,出现便秘等问题,常常还伴随着反酸、胃痛、口臭等症状。对于中医理论来说,导致胃痛胃胀、消化不良的病因有很多,根据不同情况,选择不同的药物来改善胃部不适状况,调理胃部,是非常重要的。1.山药+羊奶主要原料:山药50克,羊奶500毫升,白砂糖或蜂蜜适量。具体做法:将山药在锅中炒至微黄,轧碎碾为细末;将羊乳烧沸,加入山药末和白砂糖搅匀即成。 功能功效:益气养阴,补肾健脾。2.生姜+大蒜主要原料:生姜100克,大蒜100克,米醋500克。具体做法:将生姜洗净,与大蒜一同切片,浸泡在米醋中,密封贮存1个月即可饮用。功能功效:健胃散寒,补气健脾。3.砂仁+大米主要原料:砂仁10克,大米25克,小米25克。具体做法:取砂仁,略洗去浮尘及杂质,装纱布袋封口加水2000毫升,煮30分钟后将药袋取出,药水备用。用小米、大米洗净入锅,加药水,约煮成500毫升左右的粥,分2次吃完。功能功效:益气运脾,燥湿固肠。以上几种食疗方法长期使用的确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效果的话会因人而异,且使用起来较为麻烦。想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们可以尝试第4种方法。4.中药方:肖氏和谓膏 中医涵养胃病已经有几千年历史了,大家都知道,胃病,“三分治,七分养”,中医讲求标本兼治,一直是根除胃病的最佳选择。名字:肖氏和谓膏源于宋代名方的《济生方》,经后世研究改善而成,由高良姜、蜂蜜、肉豆蔻、茯苓、白芷、益智仁、山楂、黄精、砂仁、藿香、鸡内金、大枣、橘皮、紫苏、玫瑰茄等数十种名贵中葯材精炼熬成,经过复杂工艺熬制七日收膏而成,可以健脾养胃,平衡胃酸,提升胃动力,修复胃黏膜,各类胃病均可使用,口感舒适,大多数人均可接受。用法:取两勺放入温开水中搅拌均匀,膏体溶解后即可饮用,每日早晚各一次,清胀止痛,健脾养胃,效果明显。效果:从古至今,受到胃病患者一致好评,一般2到3个周期,各种胃部不适症状可有效消除,现在网络发达,很好查找!【日常预防与保健】1.注意日常饮食,荤素搭配。2.吃饭细嚼慢咽,拒绝暴饮暴食。3.保持情绪愉悦,防止暴躁抑郁~

胃疼吃什么东西能缓解

胃痛是比较难受了,当然,在胃痛的时候,我们也是可以多喝点白开水,这样可以很好的暖胃了。生活中很多人胃都不好,胃不好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长期不吃早餐引起的胃痛,也有可能是疾病带来的胃痛等,应该注意积极的调整饮食,尽量的吃点稀的东西会更好一些,特别是吃点大米粥,面条,鸡蛋汤,或者是喝点牛奶什么的,就能够缓解这种疼痛的症状,平常要注意规律饮食,一日三餐尽可能的定时定量。

胃疼、消化不良,该如何解决(胃疼吃什么东西能缓解)

医生我请问一下青少年胃痛怎么办

您好,您现在这种情况建议您最好是去医院做个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胃痛,然后做针对性的治疗,再就是日常生活多注意饮食护理。
      免各种刺激性食物,如烈性酒、浓咖啡、浓茶、辣椒、生蒜等,同时避免过硬、过酸、过辣、过咸、过烫、过冷、过分粗糙的食物,不吃产气性强、高脂肪的食物。应选粗纤维少、无刺激性、细软易消化的食物,食物中应含有足够的蛋白质、热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豆浆、牛奶营养高且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应列为常用食品

有什么可以缓解急性胃痛的方法

有什么可以缓解急性胃疼的方法?很高兴回答:有什么可以缓解急性胃疼的方法?以下介绍快速缓解急性胃痛的方法,1. 胃痛发作时,尽量忍住疼痛,然后找个椅子坐上,缓慢的呼气,慢慢的把气吸到不能再吸,然后再吐气,如此反复10到20分钟左右即可。2. 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给腹部进行热敷,也可以适当的吃点面包,饼干等来缓解胃痛。或者适当喝一些热水或茶水,轻轻的顺时针按揉腹部来缓解。如果症状不能缓解的话,就需要服用药物治疗。3. 虽然以上方法能暂时缓解急性胃痛,但是要想减少急性胃痛的发生,最好方法还是合理控制饮食,平时应以清淡类,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养胃的食物,比如馒头,小米南瓜粥等。4. 平时要改掉不良饮食习惯,少食肥甘及各种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谨防食物中的过酸、过甜、过咸、过苦、过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有吸烟嗜好的病人,应戒烟。5. 饮食定时定量每日三餐或加餐均应定时,间隔时间要合理。急性胃痛的病人应尽量少食多餐,平时应少食或不食零食,以减轻胃的负担。6. 注意营养平衡平素的饮食应供给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大豆,玉米,绿色蔬菜,蛋类,瘦肉,奶油等等。以利于保护胃黏膜和提高其防御能力,并促进局部病变的修复。忌生冷、粗硬、酸辣刺激性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