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武术

您好!很高兴能和你一起讨论什么是武术。我是爱运动更爱武术的小马哥@格斗MAN1、什么是武术?很多人听到“武术”这两个字脑海中浮现出了什么,李连杰、李小龙、成龙、还是哪个武术运动员?2、武术让更多人了解它的大多是从李小龙的电影中。李小龙,一代宗师、武术家、截拳道创始人、MMA之父…很多头衔于一身,年轻有为,可惜英年早逝。他是将功夫传播到世界的第一人,更是将Kung Fu一词写入英语词典中。他演的电影更具民族气息,振奋了很多国人的心。就连毛都夸他的电影演的好,功夫打的好。3在古代,武术是用来保护自己和别人的利器,也称“技”。现在武术的发展成为了一种体育竞技类运动,去掉了以前的凶狠的杀招,增加了比赛规则。越来越往强身健体的方向来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怀疑武术的真正目的是什么?还有没有最初的实战性。忘了哪位名人说过这么一句话:“没有最厉害的武术,只有厉害的人”。4、引用李小龙先生的一句话“以无法为有法,以无限为有限”。在李小龙的武术理念中,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截拳道”。它不只适用于武术,所以我认为什么是武术?在某一个领域你是佼佼者,而你的成就、你所会的东西就是你的武术、就是你的“截拳道”。练武的真正目的不只是强身健体保护自己,更重要的是精气神、和一个人的素质与意志的修养。下方评论一起讨论!喜欢的留个赞,关注吧!

怎么自学吉他

首先得喜欢,热爱吉他,才有兴趣一直学习下去。新手买琴不能买太差的,主要看手感和音色,手感高难按弦并且手也会痛。这一点上,最好找个会弹吉他的帮你选一下。学琴先买一本书,自己看的懂的,不要上来就看三月通,因为这本书乐理太多,会吓到你,可以买一把最基本的,如从零起步学吉他,民谣吉他系统教程,网上找基础入门的视频教程。过一些时间后,再看三月通较高。每天能练习个1-2个小时就很不错了,不要急于求成。最后祝你早日学成!

什么是武术(怎么自学吉他)

要想学好武术,必须练好哪些基本功

现今传统武术的境况,不太好,绝大多数习练者,只有“科普”的水平,没有实在的“学术功底”。什么叫“科普水平”呢?比如社会上的科学爱好者,也能谈霍金,谈爱因斯坦,谈相对论,读过<时间简史><果壳里的世界>等书,但他们真懂霍金、懂爱因斯坦,能理解相对论,量子力学么?不能,因为没有学术功底。什么叫“学术功底”呢?以理解相对论而言,需要小学,中学,大学,一步步念上去,学微积分,学高等代数,学基础物理,学微分方程,甚至还得学点流形,具备扎实的数理功底,才能真正学习相对论,理解相对论。缺乏学术功底,科普只能开开眼界,助长谈资,但这样的学术显然是不足以用来做研究,干实事的。传统武术的情况类似,现在的修习者,普遍存在基本功不足,训练体系混乱的问题,最终武术只能记着些套路,流于形式,不足以致用。以太极拳为例,开口四两拨千斤,闭口以柔克刚,殊不知这些都是高级的技击玩法,没有足够的武术功底,永远不可能企及这样的境界。武术也得小学、中学、大学这样,从基础开始,一步一步来训练,才能真正登堂入室,有所成就。传统武术基本功练什么呢?虽然门派间各有各的体系,总的来看,都侧重于关节的开发。肩、肘、手,胯、膝、足,每个关节部位都要练得灵活而强韧。要达到这样的要求,光靠套路肯定是不行的。门派间也各有特色,以练肩背而言,通背和披挂两门有一大套好的方法;以练腰胯而言,太极、八卦自有其独得之秘;以练腿而言,弹腿、戳脚则独擅其场。单独训练之外,更要追求周身之合,外形要合得上,精神要提得起,追求雷霆万钧,一触即发的爆发力,这方面八极拳、形意拳历来为世人推崇。老一辈练拳,没力先练力,然后踢腿打拳,每招每式都反复讲求,千百遍训练,并且配合了辅助性的体系来支撑,这样才能把架子拉起来,把东西练到身上。总之,练武和做学问一样,要多从“学术功底”上下功夫,而不要停留在“科普”的水平上坐井观天。当然,科普水平还不是最差的,更有些所谓大师,连拳理都不通,自创新招,玩的是“科幻水平”。国之重器,大国上庠。感受大学文化,瞭望科技前沿,亲历一流征程,敬请关注头条号“上庠”。

学武术多久能学会

学武术多久能学会?这个首先得弄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学武术?自己的年龄段适合学什么门派的?通过学习武术要达到什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