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死前主人很久没陪它,会伤心吗

如果主人长期不陪伴猫咪,就会导致猫咪对于主人的感情减退,猫咪比较独立,即便主人工作很忙,猫咪也能自己把自己生活安排的很好,但是如果猫咪长时间是没有主人的陪伴情况下,还会导致猫咪的娱乐活动减少了,长时间的不运动就会导致猫咪出现发胖的情况,并且还会引发疾病问题,猫咪的情绪和心理也都是有会有影响的。

为什么说宠物猫一旦被抛弃就和死没有区别

说起这个,真是勾起了我伤心的往事。我家这个是三花猫,就是很多人不屑一顾的土猫。宠物猫的概念大概就是加菲,折耳,布偶之类的,因为是很多人花大价钱买的,平时照顾的也是很周到,昂贵的猫粮猫窝猫玩具,这个疫苗那个驱虫,和养孩子几乎没有区别,就像一个娇生惯养的大小姐,它出去了谁伺候?和人呆的久了,根本就没有一点野外生存能力,真的离饿死就不远了!别说这个宠物猫,就是我家这个小土猫,也是一样。因为拿她当孩子养的,所以她活了十年,就没见过什么是老鼠?。也是猫粮加火腿喂起来的,自己根本就没有了生存能力。因为从来没有想过抛弃她,所以根本没想到她出去会怎么样,直到有一天,那是她一岁多的时候吧,趁着我开门拿牛奶的功夫,人家来了个胜利大逃亡,等我发现她不见了的时候,早已猫影不见了。说句不怕让人笑话的话,找了两天没找到她的时候,我哭了。不满月来到我家,是我自己把她伺候长大的,感情这个东西,不是钱能衡量的,虽然她是个小土猫,但是我一直把她当孩子养的。整整七天,我吃不下睡不着,做梦梦到门口有猫叫,半夜爬起来去开门……网上搜猫能藏在哪,灶台上摆了一碗水,放了一把剪刀✂️,这是传说中的找猫,我都快魔怔了!我担心她找不到吃的,我害怕她被野猫欺负,下雨了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地方躲……七天了,还是没有找到她,会不会饿死了?我的心情爱小动物的人都会理解!第七天,依然不死心的我,大清早就趴在阳台往外张望,还怀着一丝侥幸,老天不负有心人啊,离我家不远的一个小屋顶上,出现了她的身影,那背上那一撮黑毛,是她最明显的标志。疯了一般往楼下冲,半道又冲回来,在冰箱拿了一根火腿肠,重新冲了出去。心里不住的祈祷,她可千万别跑了!赶到人家门口,试探着叫了她两声,顿时里头传来了嗷嗷的回应声,声音真是凄厉,就像一个充满绝望的求救声。确定她还在里面,大早上的不顾人家的讨厌,鼓起勇气去敲人家的门,终于让我找到了。她畏畏缩缩的,不敢下来,房子主人说我走开她就下来了。等人家一走,我又召唤她,她一步一步的靠近我,我把火腿肠放在她嘴边,就像一个饿死鬼一样,几口就吞下去了。我抱起她,她小爪抓住我衣服,我的眼泪又下来了,天呐,轻飘飘的,几乎没有了分量,我的宝贝,这几天你可曾吃过一顿饭吗?抱她回家的路上,我像个神经病一样自言自语,数落她不听话,乱跑,差点就饿死了……她乖乖的在我怀里一动不动,等回家我把她放在地上,她拼命的抓住我的衣服,又重新往上爬,可怜的猫,她可能是怕我和她又分开了吧!从那以后,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乖乖在家做猫咪,说什么也不出去了。有一次我开门拿东西,回来顺手关门,却听到门外喵喵的惨叫声,我赶紧打开门,她就像一只离弦的箭一样,嗖的一下从门外窜了进来,吓我一跳,不知道她啥时候出去了,她可能是怕我不要她了吧?怎么会呢?只要我活着,你就活着……

猫咪死前主人很久没陪它,会伤心吗(为什么说宠物猫一旦被抛弃就和死没有区别)

为什么我家的猫死了,心里感觉很难受,有种当时失恋的感觉,太痛苦了

你有这种感受,说明你有爱重感情又善良。你的感受我完全能理解,说说我和猫咪的故事,内容有点长。我是一个很爱动物的人,我现在家养了几只猫,都是捡回来的普通家猫,另外2019年我捡了5只猫,第一次捡了一只,估计才1月大,刚好被我看到被人扔在路边,我特别心软,无法见死不救,赶紧抱回家生怕迟一秒就跑不见了,又立马去医院买了奶粉奶瓶,到家后它却不喝奶了,我尝试给它喂湿猫粮,它可爱吃了,之后的一个月我都是每天给它喂的湿猫粮,睡觉给它毯子下面放好暖宝宝,它开始对我很依赖和信任,似乎把我当成了猫妈妈,每次我开门回家,它听到声音,即使它在睡觉都会醒来飞奔到我面前,真的非常可爱聪明讨人喜欢,虽然相处只有短短一个月,但是我已经非常喜欢它,同时我也面临另外一个问题:我不得不发帖把它送走,因为我家里已经有好几只猫咪了,想到要把它送走,我真的很难受又无奈,送走的那天,看着给它拍的照片和视频,它是那么的可爱,我控制不住的痛哭,在写这些文字回忆时我又忍不住落泪,很想它,不知道它是否真正过的好,它就像我带大的一个小孩子...半年后在我楼下盒子里面发现被扔掉的一窝小猫,我观察了好一会儿,都没人领养,我又忍不住全部抱回家,大约一个月大,我精心的照顾了它们一个月,重复以前救助小猫的过程,然后又到了要分手说拜拜的时候,内心无比难受,送一支,痛苦不舍一次。老天一次次让我遇到小猫,又一次次的让我体验分开的痛苦。我目前养的猫最大有7岁了,它是我在它5天大未睁眼抱回家的,一把屎一把尿养大的,刚开始的一个月就像照顾人类婴儿一样,不管白天黑夜每隔2小时喂一次奶,给它排便,真的相当辛苦,这7年来它给我带来了无数的快乐和陪伴,它对我而言不止是一只猫,它更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员,像个7岁的小孩子。想到将来有一天它离开我时,我不知道我会多难过痛苦,应该就像失去一个至亲,陪伴了自己这么久的人永远不再了...想到这又要伤心了,我的猫如果死了,可能比失恋更痛苦...附图是我7岁的大橘猫和4个月大的小橘猫,以及一些我救助过的猫咪

怎样才知道到自家的猫有没有狂犬病

首先刚出生的小猫肯定是没有狂犬病毒的,狂犬病毒也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长期潜伏在动物体内。健康的猫也是不会传染狂犬病毒的。狂犬病毒一般通过伤口或与粘膜表面直接接触而进入体内,沿神经到达脑部,通过伤害人和动物的中枢神经系统而危害生命。再通过唾液传染给其他动物或人。其实,只要半年之内没有被其它小动物咬过,猫就不会传播狂犬病。狂犬病又分潜伏期和感染期,人类的潜伏期一般1-3个月,动物的潜伏期一般在10天到6个月。所以,可以半年判断一次猫有没有狂犬病。患狂犬病的猫,一般呈现出狂犬病脑炎,首先最为特异的症状是,流涎怕水,但是猫本身就对水很抗拒,这个反应主要体现在不饮水,除此外还有不进食,乐于躲避在阴暗处,同时不断叫唤,此时很容易惹怒,同时猫多半呈现出猫毛散开,惊慌的症状。如果是狂犬病病猫,除可能的型外,会呈现出极度异常,一般人简单观察就可确定。而性主要表现为瘫痪症状。同时依旧是可能有流涎,怕光,怕水,等症状。猫咪感染了狂犬病的话,到潜伏期的最后几天就会发病,发病后3-7天就会死亡。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用,可以关注我哦~了解更多关于宠物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