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快递拦截要收费吗?需要付邮费吗?

在淘宝买东西,如果运输途中不想要了,想直接原路退回,可以申请拦截快递或是拒收。拦截的话,需要跟商家联系,因为只有发货方才能操作。那淘宝快递拦截要收费吗?

淘宝快递拦截要收费吗?需要付邮费吗?

不用

一、淘宝拦截快递需要付邮费吗?

如果是包邮的应该是不用付运费。如果是个人支付运费的,应该是退不回来了,虽然拦截了,但是已经进入了快递业务流程。

一般情况下淘宝买家要求拦截退回卖家都不会要求买家承担快递费的,因为淘宝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卖家一般会购买运费险,来承担自己的商品在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的时候的快递费。

如果卖家的商品非常火爆,可能可以要求买家承担快递费,在其他情况下卖家没有要求买家承担快递费这种情况。

二、快递拦截成功几率大吗?

淘宝快递拦截通常都是可以成功的,前提是还未被签收以及派件。一旦被签收或者是正在派件都是无法召回的。多数快递在运输过程中是无法拦截的,只有到达收件地网点后,联系业务员不要派送,才有可能拦截下来。

若买家想要拦截快递,可以直接跟商家联系,随后商家向快递客服反馈需要拦截快递运单号以及身份信息即可。商家发起拦截后,快递公司会根据当前的快递状态实时更新拦截结果。若拦截成功,商品会直接退回至寄件人。

总的来说,淘宝快递拦截一般情况下是不用收取任何费用的。因为拦截就是终止派送原路返回,买家是不需要出运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