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原谅自己所犯的错误

没有人能一直不犯错,恰恰相反人会经常犯错,犯错误是成长的必经之路,也是必走之路,没有不犯错误的成长,当然犯的错误有大有小,有可以及时补救的错误,有后期可以补救的错误,当然,还有再怎么努力都无法去对当事人补救的错误。我国有句古话:“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对于犯错,我们要做到接纳自己、爱自己,允许自己犯错,承认自己的过错,之后才能去面对这些过错,去弥补这些过错。人们对自己犯的错误会感到愧疚,也就是我们说的受良心的谴责。所以,只要自己的良心不再谴责自己,就不再感到愧疚,自己就会原谅自己。那么,怎样才能让自己的良心不谴责自己呢,当然不是抛弃“良心”,或者把“良心”喂狗。而是,还能够补救的就进行补救,不能进行补救的就做一些事情,来缓解良心上的谴责(这一过程在精神分析上认为是升华或者补偿)。举个例子:能够补救的错误如: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公司亏损了,很自责,不能原谅自己;这样的错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公司创造更多的利润。不能够补救的错误如:父亲不在了,突然感受到自己以前没有好好珍惜、照顾好、孝顺自己的父亲,内心自责、愧疚,这个时候,这份自责、愧疚可以转移到对自己母亲的孝顺、照顾、陪伴上。

这件事是你做错了,你自己也感到很内疚,但是对方却是一味地指责你,对于这种事情我该怎么办

既然你做错了,就不要计较别人揪着不放,今后多多注意少犯错就是了!

怎样原谅自己所犯的错误(这件事是你做错了,你自己也感到很内疚,但是对方却是一味地指责你,对于这种事情我该怎么办)

别人抱歉怎么幽默回复

可以这样幽默回复;我早就已经原谅你了,我们之间的关系还是从前的非常和谐,所以你不用道歉。

对前任觉得愧疚,该道歉吗

首先都已经手现任友别都关事 其男朋友没用跟没毛钱关系 我特别理解手做朋友说除非起候相离候没伤害起玩笑否则拿态做朋友嫌虚伪作明确表示根本能做朋友喜欢家或者家占欲且并没意识已经没关系家没放重要位置 认自骂没错用道歉我想前友需要道歉道歉请认清现实普通朋友要做些超越朋友该做事干涉家情 至于自卑全看想残疾都自强息何况男呢道理嫌恶想说我说直接现实 其实很多烦恼都是我们自己想多了 感觉挺累的,不要多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