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老员工被领导刁难直至辞退离开公司时还要和这个领导打招呼吗

题主好,我是左雅,高级人力资源师,近20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7年老员工被领导刁难直至辞退离开公司时还要和这个领导打招呼吗?从题主的描述,我看到了“被领导刁难”、“辞退”这些词,立刻想到了《人性的弱点》里第一条原则里就提到的一段话:人们永远看不到自己身上的问题,做错事或者出问题,只会责怪他人,却不会自我反省。我们每个人都是如此。打招呼,是个人的素养,跟对方是谁无关另外,我认为被刁难、被辞退和打招呼是两件事。说白了,你应该跟他打招呼。这是你个人的涵养,跟他是谁没关系。自省提升比带着怨恨离开更重要做人力资源的的这十几年,经历过很多次辞退员工。站在公司的角度,没有哪个公司愿意放弃自己辛苦培养的人才,除非公司要倒闭,迫于生存。因此,我想说针对被辞退这件事,还是应该多从自身找原因。如果你的领导真的是很不是个“东西”,那你没必要和他一般见识。这种人你无法“收拾”他,自然到最后会有人“收拾”他。不要带着“怨恨”离开。虽然这段7年的工作经历很长,你受了很多委屈,但以后不要去回忆他,吐槽他。那样只会重复你被折磨的记忆,加深你的痛苦和怨恨。你要做的就是和他出于礼貌打声招呼,离开,好好做自己。风水轮流转,以后谁上谁下,谁又能预料到呢?以上是我的分享。如果对你有帮助,欢迎点赞,评论,转发分享或关注@不一样的HR,专注分享职场感悟,团队激励,领导力。

如何快速走出失去亲人后的痛苦

一定让自己学这放下,让自己过的充实,有些事不是你能解决的。

7年老员工被领导刁难直至辞退离开公司时还要和这个领导打招呼吗(如何快速走出失去亲人后的痛苦)

该如何说服自己放弃一段感情

告别也许就是一种仪式,是一段故事的结束,一段序曲的落幕,一段感情的割舍,我们需要告别,不是忘记过去,而是更好的放在心里,放在一个合适的位置,然后开始新的开始。有时候,我在想,也许错过的都是错的,所以留不到最后。对的人会在某个未来等你的到来。

亲人离世后如复心情

凡事看开一点,人来到世上,任何人都逃避不了死神的追击,这是一种自然规律。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你就当他是一种因果,平静面对一切吧!必竟我们无法掌控命运,拒绝死亡,所以有生的一天,我们要善待亲人,给以温暖,拒绝冷漠,不要让生命的消逝而留下遗憾。一旦祸福将至,必竟世者已逝,生者还要努力生活,活出人生的精彩,不要让天堂的亲人担心,自己照顾好自已。多看看书,电视电影、寻找娱乐,希望你尽早走出失亲的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