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鉴定钻石的好坏

是主要由碳元素组成的等轴(立方)晶系天然矿物。摩氏硬度10,密度3.52(±0.01)g/cm3,折射率2.417,色散0.044。使用“钻石”名词不考虑产地。
从颜色(colour)、净度(clarity)、切工(cut)及质量(carat1))四个方面对钻石进行等级划分,简称4C分级。
颜色分为D E F G H I J K L M N 〈N(I以下为工业用钻) 一般能达到H为及格,其实相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颜色的意义不是很大。毕竟不借助道具基本就是行家也是看不清的。(当然大钻列外)
对于分级标准外的其他颜色,如红色、蓝色、紫色等,因极为罕见,故这颜色的钻石均为钻石中的珍品,其价格远远高于一般钻石的计价标准。 但其中尤其要注意的是黄色!而且黄的分两种一种是U(铀)致色的这种是不可以买卖的,一种是里面有杂质,因此黄色钻石的价值并不太高。(也看见过JS在卖这种的,BS之)
净度细分为LC VVS1 VVS2 VS1 VS2 SI1 SI2 P1 P2 P3十个级别 一般能达到SI的净度就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要了,并不需要一味追求VVS这种高净度。而且价格可以便宜很多。
切工(cut) 这是国内钻石所不注重的地方,在国外证书上有详细的切工评论,等级,其实折光率评价。而国内仅仅分为好~很好这种模糊不清的概念。
在选购钻石首饰时,应该详细向经销商询问切工,现在很流行的完美切工与普通切工的钻石在进货价格上有很大差距。
异型钻因为我接触的不多,所以不好评价。只知道要比普通钻石要便宜.

    

质量(carat1)

克拉作为重量单位,起源于欧洲地中海边的一种角豆树的种子(稻子豆),盛开淡红色的花朵,豆荚结褐色的果仁,长约15厘米,可用来制胶。角豆树有一个奇特的现象,无论长在何处,它所结的果仁,每一颗重量均一致。在历史上这种果实就被用来作为测定重量的砝码,久而久之便成了一种重量单位,用它来称贵重和细微的物质。直到1907年国际上商定为宝石的计量单位,沿用至今。

钻石的重量单位克拉的次一级单位是分,100分为1克拉;0.1克拉的钻石也就是10分钻。

钻石的报价多为凭借质量来制订的。

新人小白,如何辨别钻石切工

您好!钻石的4C标准(克拉重量、切工、颜色、净度)是评价钻石品质的决定性因素,它决定了钻石的价格与价值。

怎样鉴定钻石的好坏(新人小白,如何辨别钻石切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