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善良的人总被狡猾无耻的人骗

肯定不公平!世界上有钻石也有烂泥,有宝玉也有沙子。首先需要明确的世界上确实存在着好人坏人。善良的人不毁人不坏事,生怕不圆满有污点,生怕给他人造成伤害!他给人给世的往往是和风是甘霖,他不会因私利而伤天害理,他不会因私利而毫无顾忌地践踏社会道德规范,这些人常常自我要求严,对他人则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而狡猾奸诈之人则正好如此相反。他以伤害、损害别人为乐、为能!以获取私利为目的、为追求。这样的人一般品质有问题。为此,我们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要学会与狡猾奸诈之人作斗争,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尊严决不迁就、决不妥协!

单位一些老员工什么都不会,天天把活推给年轻人,该怎么跟领导反映

从题主的问题里,我的理解是公司同时安排老员工和新员工到新的岗位,老员工只是原岗位的熟练工,在新工作岗位上并不比新员工有优势,但是却摆起老资格和辈分压制新员工,把属于自己的工作推给新员工干,自己还不少挣一分钱。三哥在私人企业工作多年,干过员工也从事管理工作,也经历和亲身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我做见习工段长时,被交接班的老段长处处为难:设备故意拖延到我这个班来维修,原材料没有按照规定备料,操作工具交接不及时,放任下属班组不处理边角料等,最终就是延迟了我所管理工段的产量任务的完成,造成我工作的被动和管理问题。事后知道他是为了扶持自己的人上位才这样对付我。我始终坚持公司大局利益,干好本质工作 ,尊重他老段长的职位,当然,也做了适度的应对,最后是沟通交流化解了矛盾和对立关系。从我切身体会的经验和心得来谈你的问题,干好份内的工作,对老员工故意推排来的活可以干,但要明确告诉:是在帮他,偶尔为之。大家同工同酬,可以互相配合帮助,但不是委曲求全,更不是忍受欺负。要记住,向领导汇报很多时候会适得其反,激化矛盾。而且这种问题,先不说领导可能会偏向老员工,从领导的立场和角度,他未必能处理协调好这种软性的问题,反而会认为你说他安排工作不合理不科学。你要摸透老员工的心态,他就是想偷懒混个轻松,还有就是摆老资格心态,再有就是摆明欺负你是新员工,不敢对他怎么样,或许,他背后还有人际关系的背景。你找准时机和火候,对老员工哪天又推给你的活时,你干完自己的活后直接找领导请事假,并告之自己的工作已经做完。请完假后明确告诉这位老员工,把活拿回去自己干完。这种手段和措施需要你的勇气和气势,沉着冷静的在酒桌上和老员工谈心。无论他在当时的反应是否有问心有愧的表现,通过这种,你传给他两方面信息:1.我尊重你,愿意和你保持良好同事关系。2.我不会再不讲原则的帮你多干活。3.我也不是好欺负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完)

为什么善良的人总被狡猾无耻的人骗(单位一些老员工什么都不会,天天把活推给年轻人,该怎么跟领导反映)

目光狡诈与目光敏锐有区别吗

狡诈多用来形容人性,古文《新唐书.卷二二四.叛臣传上.李怀光传》:“王师胜则分功,败则图变,狡诈多端。”又唐.张鷟《朝野佥载》卷三:“中郎李庆远狡诈倾险,初事皇太子,颇得出入。”如此看来,古人多用狡诈一词来形容人性的特点。狡原指一种动物,诈有欺骗的意思,连起来可以认为这种动物善于欺骗,当然人也是一种动物。敏锐原义是指动作快,目光锐利,引申指思维敏捷、反应快。眼睛所看到的反映到大脑,大脑快速反应,同时指挥身体或思想做出相应的动作和对策,所以敏锐的目光多指思想方面。所以不管目光狡诈还是目光敏锐都是反应在思维方面,不同的是一个带有欺骗性质,一个更多体现在响应方面。

做人做事太死板,不知变通,怎么办

大家好!我是忆往昔戴眼镜的小胖妹

如何做到心无挂碍

若一个中间被隔开的容器中,一边装有热水,另一边装有凉水,发生的只能是热水的温度下降,凉水的温度上升,在自发过程中,浓度趋于扩散,结构趋于消失,有序趋于无序,无序的量度被称作“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