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有臭虫怎么办

臭虫的防治原则:要发动群众,采取综合措施,反复进行;要做到全面、细致、彻底。

1、床垫和席梦思处理:以往常采用暴晒的方法对床垫和席梦思进行处理,但澳大利亚等国家常采用无缝床垫或席梦思套的方法进行处理。这种床套采用坚固防水面料制作,套口采用防臭虫钻出的致密拉链,内有防叮咬的膜,这样既能防止臭虫叮咬,又能防止臭虫逃出,长时间使用也能将臭虫饿死(12个月以上)。

床上有臭虫怎么办(棉花床垫要不要拿去晒)

2、衣物和床上用品的处理:对衣物和床上用品的处理,通常不使用杀虫剂直接处理可能有臭虫孳生的衣服或床单、被褥、枕头等床上用品,而是使用物理方法。

采用容量3.2kg的家庭用洗衣机“加温模式”,加热使水温至40℃时进行洗涤,虽能有效杀灭成虫和若虫,但对虫的杀灭率只有70%-80%;而采用60℃的热水进行洗涤,均能有效杀灭各生活期的臭虫。

3、此外,也可使用冷冻法,研究表明,将各生活期的臭虫暴露在-17℃的冰柜中,全部杀灭只需2h;而将2.5kg松散的干衣物放入冰柜,从常温降至-17℃需要8h,即杀灭臭虫至少需要10h,物品越多,所需时间就越长。

扩展资料

人工捕捉:敲击床架、床板、炕席、草垫等,将臭虫震下、处死,或用针、铁丝挑出缝隙中的臭虫,予以杀灭。

沸水浇烫:臭虫不耐高温,可用开水将虫和成虫全部烫死,对有臭虫孳生的床架、床板等用具可搬至室外,用装有沸水的水壶口对准缝隙,缓慢移动浇烫,务必使缝隙处达到高温,以烫死臭虫及其,对孳生有臭虫的衣服、蚊帐,可用开水浸泡。

加热或冷冻处理:臭虫成虫、若虫和,在46℃条件下,仅需7min可全部杀死。将床等家具放在户外,冻死各虫期臭虫;-17.8℃2天;-6.7℃4-5天。

蒸汽喷灌:可用各种蒸汽发生器,借蒸汽压力使从喷头的小孔喷出,以烫杀缝隙内的臭虫和虫。

太阳曝晒:对不能用开水烫泡的衣物,可放到强烈的太阳光下曝晒1-4小时,并给予翻动,使臭虫因高温晒死或爬出而被杀死。

棉花床垫要不要拿去晒

需要,可以很好的螨虫。除了虫,床板是不透气的,人体在睡眠的过程中会不断向外发散汗气,一个成年人一夜散发出的汗水约100克左右。床垫太厚,水蒸气不易蒸发,沉淀到床垫里,转化体湿气,容易形成关节炎,免疫力下降等潜藏疾病,所以要经常晒床垫。提示:新买的床垫甲醛含量一般较高,阳光照射可以很好的清楚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