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了又肿又痒又红怎么办才好呢

三甲 开封市中心医院 麻醉科

蚊虫叮咬了用什么止痒

有一种驱蚊草,被蚊子咬后,揪一片叶子在被咬处涂擦下,瞬间止痒。这种方法,特别适合宝宝和儿童,植物涂抹,无味无刺激,天然健康。其次推荐凤油精和清凉油,清凉提神,携带方便,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备品。

夏天到了,又到蚊子肆虐的季节,你有什么驱蚊和被叮咬后止痒的好办法吗

夏天到了,又是蚊子肆虐的季节,你有什么驱蚊或被蚊虫叮咬止痒的好方法?夏天到了,烦人的蚊子又来了。蚊子不仅叮咬人和动物,而且还易传播疾病,释放毒素,使人皮肤又痒又肿,十分难受。因此夏天防蚊也就提上了日程。蚊子分雌雄,雄蚊触角呈丝状,触角毛一般比雌蚊浓密。它们的食物都是花蜜和植物汁液。雌蚊需要叮咬动物以吸食血液来促进体内的成熟。蚊子产生的条件有哪些呢?1.湿度大的地方和严重污染水体,如粪坑、粪池等 轻度污染水体,如污水坑(沟)、清水粪坑,洼地积水等 面积较大的清洁水体,如稻田、荷溏、清洁而流动水体,如山溪或溪床等 小型自然水体,如树洞、竹筒、坛、罐等积水 家宅内外的器,如水缸、椰子壳积水等2.必须要有适宜的温度,温度过低不能生长和发育3.阴暗的角落只要满足以上三点,就可能滋生蚊子。怎样防蚊呢?首先在家中对阴暗、潮湿的地方,进行处理,勤换家中长期放置的水,如鱼缸水、有种花爱好地要及时杀虫处理。总之铲出蚊子滋生的因素最好,从源头上消灭。再就是家中常备蚊香和风油精,点燃蚊香后在蚊香上滴几滴风油精,驱蚊效果也较好。但不提倡,因为蚊香有微毒。最后可用洗衣粉加醋加水,用容器盛好放在阴暗的角落,也有点效果。勤洗澡,并在全身打上爽身粉,也有点防蚊效果。对于被蚊子虰咬后怎么止痒?首先,如果虰蛟后,可用消毒的针刺破红点,挤出毒血。家中常备花露水和风油精。用花露水和风油精涂在被虰处,可有效缓解痒的症状。不提倡使用含有激素类止痒药。

被蚊子咬了又肿又痒又红怎么办才好呢(蚊虫叮咬了用什么止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