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播种方法有哪些

习性特征 凤仙花性喜阳光,怕湿,耐热不耐寒,适生于疏松肥沃微酸土壤中,但也耐瘠薄。凤仙花适应性较强,移植易成活,生长迅速。 生长季节每天应浇水一次,炎热的夏季每天应浇水2次,雨天注意排水,总之不要使盆土干燥或积水。 凤仙花生存力强,适应性好,一般很少有病虫害。如果气温高、湿度大,出现白粉病,可用50%基硫菌灵可湿性粉800倍液喷洒防治。如发生叶斑病,可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500倍液防治。凤仙花主要虫害是红天蛾,其幼虫会啃食凤仙叶片。如发现有此虫害,可人工捕捉灭除。 繁殖 喜向阳的地势和疏松肥沃的土壤,在较贫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长。 用种子繁殖。3—9月进行播种,以4月播种最为适宜,移栽不择时间。 生长期在4—9月份,种子播入盆中后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即发芽长叶。 长到8cm左右时,每盆保留1—3株。 长到20—30厘米时摘心,定植后,对植株主茎要进行打顶,增强其分枝能力,株形丰满。 5片叶以后,每隔半个月施一次腐熟稀薄人粪尿等,孕蕾前后施一次磷肥及草木灰。 花开后剪去花蒂,不使其结籽,则花开得更加繁盛;基部开花随时摘去,这样会促使各枝顶部陆续开花。 6月上、中旬即可开花,花期可保持两个多月。播种前,应将苗床浇透水,使其保持湿润, 凤的种子比较小,播下后不能立即浇水,以免把种子冲掉。再盖上约3—4毫米一层薄土,注意遮荫, 约10天后可出苗。当小苗长出2-3片叶时就要开始移植,以后逐步定植或上盆培育。 也可以在温室里培养发芽,但在固定种植在外面以前,必须先在夜间实行坚苗。 凤仙花育苗技术 种子撒播在培养土上,轻加覆土约0.3公分,5-6天后发芽,真叶3-4片即可定植于花盆或花坛,株距30公分。

贝壳花栽培的方法是什么

用播种方法进行繁殖,春、夏、秋均可,播种适温为15-25℃,约一周发芽,5-6片真叶时即可移栽。栽培用土以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壤土为佳,土质不宜过粘,否则不发棵,生长缓慢。移栽成活后开始施肥,半月一次,开花后停止施肥。为促其分枝,可进行摘心。长势强健,极少有病虫害发生,但要注意潜叶蝇的危害,幸福就像种子生根发芽,慢慢壮大......... 起初,种子是三角锥形的然后,2月11日播下,7天后出苗,子叶很漂亮最后, 3月初开始长真叶。贝壳花花型奇特,素雅美观,是世界流行的重要插花衬材,也可用作干花及盆栽观赏。贝壳花的种子是三角形的,播下后1周左右出苗,幼苗生长很慢,20天后才长出真叶,1个多月后还是小苗。大约2个多月后才有一点样子, 3个月左右就可以看到花了。小喇叭样的是它的萼片,小花白色,六朵轮生,似领圈,所以又叫领圈花。是世界流行的重要插花衬材,也可用作干花及盆栽观赏。

凤仙花播种方法有哪些(贝壳花栽培的方法是什么)

栽花的过程怎么写

(1)准备种子(花籽):大多数花是用种子种植的(也有些花是用根或茎种植的,如仙人掌就是取一段茎插在沙土中就可以生长)。春、夏、秋、冬都可以种花,但春天种花最好。我们要选择适合春季栽种的花,例如草茉莉花、凤仙花、牵牛花。

如何栽培太阳花

太阳花属于马齿笕科属的一种绿植,颜色多变,也有一株两色或者三色的。容易嫁接容易养殖。在花卉中有一种叫法“养不死”,草本的太阳花花开后基本都会凋零死亡,但是养护合理的话,很多老手可以向酢浆草一样将太阳花养成老桩。介绍太阳花的养护管理方法,还是按四大基本要素。土壤,阳光,水分,肥料来分布介绍。太阳花土壤基本没有要求的。随便的一段枝叶掉在土壤里就能生根长大。但是本人还是建议按照花卉所需,土壤能做到疏松透气不积水。使用燃烧过的蜂窝煤渣加腐叶土作为培养土使不错的选择。太阳花顾名思义,花朵有向阳性,属于喜光的植物。花开时节,太阳落山会收紧花苞,等待第二天的开放。水分的保持阳台族可以是偏干状态下养护。完全不遮阴的环境下,适当的喷水保湿,会更加的健康。浇水方法保持一样的做法“不干不浇浇则浇透”。太阳花耐贫瘠,也相对耐旱。基本在种植的时候,腐叶土长期持续慢发酵,产生的有机肥是足够让太阳花长得健康的,在花期前可以适当浇点沤熟的粪便水,或者大豆饼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