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别人头发很顺,很有光泽

因为养护的好,头发养护办法如下:  一、醋可帮助头发恢复柔顺控制油脂。用醋打湿头发,自发根至发梢轻揉2-3分钟,最后洗净头发,可让头发恢复柔软度,还可起到控制油脂过度分泌的效果。  二、蜂蜜和蛋清混合是头发最好的营养。将蛋清和蜂蜜混合,涂抹头发上,再按摩头部几分钟,用热毛巾包裹头发5-10分钟,清洗干净即可。能有效补充头发所需营养。  三、葵花籽油搭配香蕉泥可滋养头发。捣烂的香蕉泥加上1茶匙的葵花油混合涂抹头发上,在洗发前热敷30分钟,可以有效滋润干燥头发。  四、芒果能让头发更有光泽。芒果去皮去核捣烂成糊,加入橄榄油和新鲜柠檬汁。洗发之后涂抹。芒果所含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能令头发更有光泽。  五、芝麻油可减少干性头发脱发。稍微弄湿头发,抹上滋润的芝麻油,包上热毛巾30分钟,再进行一般的洗发程序,可以改善容易脱发的干性发质。  六、番茄汁可消除头发异味。将番茄捣烂成汁,在清洗头发之后涂抹到头发上,裹上毛巾15-20分钟后洗净。可去除头发上的不良气味。

为什么有些人的头发天生是棕色的

人的头发由黑色、棕色、黄色和红色这四种色素组成。亚洲人头发中黑色素含量比较大,所以大部分人都为自然黑和深棕色,一般在阳光下就可以看出头发并不完全是黑色。当头发中的某一个色素成分含量偏多的时候头发就会呈现出这种颜色。当黑色素含量偏少的时候,棕色就凸显出来。下面给大家科普一下关于毛发方面的一些知识,希望能帮到大家。头发颜色的深浅和人种有关,和遗传有关。欧洲人头发颜色中黑色素和棕色素的含量较少,而偏黄的色素较多,所以他们的头发大都呈现出黄色以及亚麻色等。而非洲人头发中庸色素含量较多,所以他们的头发多呈现出深棕色的颜色。东方人头发中黑色素含量较多,所以大部分东方人的头发颜色都是黑色的。每个人的头发颜色都不一样,即便同样都是偏黑的颜色,仔细对比都会有一定的差别。每个人头发的颜色深浅也有一定的差别,有些人额角以及发际线的位置,毛发偏细软,颜色偏浅。有些人黑色头发中会夹杂少量的棕色。偶尔还会出现一根金色的头发和红色的头发。这都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头发的颜色由毛囊中色素的含量多少决定,头发再向上生长的时候,每一个毛囊中含有色素的比例是略有差异,所以头发的颜色也会略有差异。毛囊中色素的含量分布比例,除了遗传因素以外,还和身体健康程度有一个关系。当身体内缺乏某一种微量元素的时候,头发就有可能变浅,偏黄,长白发等。比如有些儿童身体缺锌的时候,头发就会呈现出细软而偏黄的感觉。当补充了某种缺少的元素后头发又会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对于成年人来说,如果头发整体偏浅或偏棕色,大多与遗传因素有关。因为这种情况可以从你的直系亲属的头发中看得出来。如果其中有颜色偏浅或偏棕色的长辈,你头发颜色偏浅,就属于正常现象。但也有可能出现隔代遗传现象。对于一些女性来说,棕色的头发也挺好看的,省去了染发的麻烦。这种发色也的确令人羡慕。只要你的身体健康,没有其他疾病,头发颜色浅一点,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这种情况也不需要治疗或者调理,顺其自然就好。这个话题就聊到这儿,希望我专业的解读以及独特的见解能帮到你。更多话题可在下面评论区继续交流和吐槽。

为什么别人头发很顺,很有光泽(为什么有些人的头发天生是棕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