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说说怎样清洗海绵床垫

床垫清洗第一步:定期吸尘
对床垫做一个定期的吸尘,避免床垫潮湿后,灰尘形成污渍
床垫清洗第二步:小污渍及时处理
床垫污渍清洗小技巧:
去除血渍
使用双氧水来去除血渍。在双氧水发泡的时候,用干净、白色干燥的布蘸干。
去除霉斑:
来个“日光浴”。霉斑的形成主要是因为过分潮湿。找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把床垫拿到室外晒干,把剩下的霉斑擦掉即可。
去除有色的饮料造成的污渍:
使用柑橘清洗剂或醋可以减低污渍的程度,大部分饮料渍可以溶于医用酒精,但酒精也会让污渍扩散,所以要用一块吸水性好的布蘸着酒精来擦拭污渍,而不是把酒精直接倒上去。
特别注意
Tip1:清洗之后,要让床垫100%彻底干透再铺床使用。否则会引起新的异味和发霉。有时可能需要一整天的时间才能干透。
Tip2:床垫有小的霉点时,最好用吸尘器吸净,然后拿到太阳喜爱晒一下去除霉菌。如果有大面积发霉时,就应该更换新的床垫

怎样消灭虱子

预防与治疗发现孩子有头虱病时,家长一般可以做以下一些工作:

谁来说说怎样清洗海绵床垫(怎样消灭虱子)

如果发现孩子总是在搔抓头部,尤其是在头部受热后搔抓得更加厉害,就要检查孩子的头发,仔细看看发根处是否附着有不易拨脱的白色晶莹状的小东西。如果检查孩子的头发后,已经看到有虱,就要到药店去购买除虱的药剂。

按说明给孩子洗头,并且要使药物在头发上保留一夜,以确保虱能够全部杀灭。由于有的除虱剂会对哮喘患者产生过敏反映,所以使用前要认真阅读有关的说明书。如果此药不适用你的孩子,就要更换另一种药剂。

由于头虱很容易传染,为了防止头虱在家庭成员中死灰复燃,所以在给患儿用除虱剂清洗头发时,最好全家人都用同样的方法清洗一下头发。将孩子头部使用的日常用品,如梳子、帽子等,都要认真用抗虱洗涤剂清洗干净,以免后患。

七天后,患儿和全家人都再对头发同样清洗一次。如果采取了以上措施仍然没有灭绝孩子的头虱,或者家长不会确认孩子究竟是不是患了头虱,而孩子总是在搔抓头部,那就应当带孩子去医院就医。

扩展资料:

头虱病主要症状是:头皮瘙痒,尤其是在剧烈运动或头部受热的时候痒得更加厉害。检查可以发现,在头发根部严密地附着有极小的白色晶莹的虱。它不同于头皮屑,不能轻易地将它拨脱。头虱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常常是因为孩子接触了虱子的携带者,而受到了感染。

虱子是一种小昆虫,通过接触可以飞落到其他人的头皮上,成虱就在头发根部产,两周后孵化成虱子。虱子寄生在头发上,靠叮咬头皮,吸取人体的血液而生长。当它叮咬头皮时,孩子就会产生瘙痒的感觉。由于虱子使人瘙痒不安,而且传染性很强,所以必须及时给予根治。

百度百科-虱子

哪位知道席梦思床垫如何清洗

1.在换洗床罩和床单的同时,不妨顺便用吸尘器或微湿的抹布,将床垫上残留的皮屑、毛发等清理干净。2.如果床垫有污渍的话,可用肥皂涂抹脏处,再用布擦干净,或用吹风机把湿渍吹干,才不会发霉、产生异味。3.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床垫和床单之间加一层保洁垫。保洁垫内置特殊的棉层,可防止潮气进入床垫内,以保持床垫的清洁干燥,并具保暖和吸汗的功能,而且易于清洗。4.可以选购带有外罩的床垫,这种外罩带有拉锁,可拆下来清洗。5.从外面回到家后,应该换上家居服装后再跟床接触。以免身上和衣物上的灰尘污染床上用品希望可以帮到你!

怎么快速又干净的打扫卫生

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收纳整洁,不乱堆乱放。快速把家里打扫干净程序是:起床叠被子~把窗户打开~喝杯开水~粥做上~吸尘器吸地~洗漱完顺变洗个小毛巾擦桌椅窗台等灰尘~煎鸡蛋?炒个菜边收拾厨房~吃完刷碗筷把垃圾桶垃圾顺手拿走,共计不到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