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院子外边建一个小鱼池,可行吗

我是每天分享家居美图和装修经验的飞墨李工,如果你觉得我的回答有趣实用,那就点个赞呗~完全可以啊!我住二楼,我们家楼下一楼业主就是在院子里砌了个小鱼池,没人说不好啊!反而我们住在楼上还很羡慕,也减少了往楼下扔垃圾的现象,毕竟低头就见风景优美的院子,为何还来?目前来看,庭院里的鱼池已经砌好,边缘利用水泥+砖块砌筑成"水波浪"形状,靠着墙角而建,这样就省去围砌的材料,也减少出现渗水的情况。另外我听邻居说为了增添装饰性,在鱼池边缘又铺了一圈浅色的鹅石,这样一个小巧、精致的鱼池就完工了,等到完工之后,清理干净就可以养鱼了。当然鱼池的过滤系统和防水也是很重要的。鱼池的防水可以利用专用的防水卷材或是涂料,防止鱼池水被渗漏出去;这么小的鱼池还需要过滤系统吗?当然是需要的,不然一旦水质过期,或是鱼儿出现问题,那么好好的鱼池可能就会变成一个臭水池的,这样后期给邻居带来麻烦不说,还影响心情。只要能够保证鱼池的砌筑、鱼池的防水以及过滤系统的质量,我想在庭院里做个鱼池还是挺好的。首先可以装点庭院,给庭院带来生气,给繁忙的生活带来一点情趣。其次庭院里种点绿植、花卉,俨然成了个鱼水花园,以后退休了,种花养鱼,看日出日落,好不惬意~最后从风水角度上来说,"鱼池有水,遇水则发",具有聚财的象征。城市钢筋混凝土的房子里,多是喧嚣,如果带有庭院,不妨学学我家邻居,建个鱼池种点绿植花卉,在紧张的生活之余,也能静下来与大自然多接触、亲近,惬意的享受生活,我们住在楼上的业主,都说看到一楼院子这么优美,改掉了从楼上随手扔垃圾的习惯了~

求设计建一个360平方米的花园,长为30米,宽为12米

满意回答1)因为绿地宽是12,也就是说圆的最大直径是12.所以半径是6,根据圆面积公式,得出花坛面积是36π2)因为上衣和裤子的单价比是8:5,所以一共有十三份,一份是x,那么,裤子比衣服就少了三份,裤子比上衣便宜45元,就...

想在院子外边建一个小鱼池,可行吗(求设计建一个360平方米的花园,长为30米,宽为12米)

私人庭院设计,怎样才能设计出一款别致的院落

享受生活,热爱设计。我是室内设计师壹凡!欢迎咨询并一起讨论有关装修的那些事。庭院设计最重要的是要以人为本,满足人的基本需要与生活,同时还要具有观赏性。中式庭院中式庭院是自然与匠人之心的完美结合,含蓄的诗情画意的情趣中,蕴藏着丰富的精神世界,表达着国人遇事不张扬的淡泊心境和与世无争的高雅与纯粹。传统元素与现代材质的激烈碰撞,园林中意蕴深厚的东方美学,来打造兼容并蓄的气质空间。日式庭院日式庭院为代表的东方园林以自省、恬静、淡泊为美。重在情感的感受和精神的领悟。哲学上追求天人合一,与自然保持隔和谐,互相依存的融洽关系。在规划布置上采用不对称设计,道路、水岸、地形等以自然为构图,将自然的石材与沙砾融为一体,形成抽象园林的杰作。日式园林多采用石灯笼、石像等特征物件,搭配枫叶、翠松、竹子、莲花等,构成日式园林特有的风貌。个人建议:这两种庭院设计都是别致庭院的代表,都更加的符合东方人的审美。只是中式庭院更适合大面积院落,日式庭院在小面积的庭院里运用的更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对你有所帮助。如果你有好的意见或建议,欢迎关注、留言或私信并一起讨论。

居民在楼上自己修个小花园算是违章建筑吗

关于居民自行在楼顶修建花园或房屋等建筑物算不算违章建筑这个问题,当地规章法规一般会有明文界定。我们普遍认为所谓违章建筑是指违反《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动工建造的房屋及设施。它是指在城市规划区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违反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设的,或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而占地新建、扩建和改建的建筑物。居民如果未在相关部门办理相关修建、改造、修缮手续而自行在楼顶修建花园等基本就属于违建了,居民楼的楼顶一般属于整栋居民的共摊部分它并不属于某一个人除非整栋楼都是你的,居民不得个人擅自占有进行新建花园等。大家应该还记得2013年北京市海淀区人济山庄小区B栋楼顶天台上建造的一栋两层别墅被曝光,后被勒令拆除,被网友称为北京“最牛违建”。类似建筑2012年在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建设南路的九天国际广场顶楼也有过四栋楼顶违建别墅。违章建筑一般包括:未申请或申请未获得批准,并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而建成的建筑物;擅自改变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成的建筑物;擅自改变了使用性质建成的建筑物;临时建筑建设后超过有效期未拆除成为永久性建筑的建筑物;通过伪造相关材料向主管部门骗取许可证而建成的建筑物。希望我的解答对大家有所帮助请点赞关注,欢迎转发收藏~

别墅的小庭院怎么设计更好呢

如果拥有了一栋梦寐以求的别墅,那么关于它的设想有很多种,其中就包括庭园的设想。将庭园设计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在闲暇时刻约三五好友一起喝茶赏花,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承载了生活很多的美好。那别墅的小庭院怎么设计会更好呢?第一:自然造景既然是别墅庭园,那么关于庭园的造景是少不了的,先选一个符合整体装修的风格,然后对庭园做一个简单规划,休息区、走道区、植物种植区,随后再植入植物、花草、山石来造景,以此为生活创建一个理想之地。1、植物庭园的设计想要变得拥有生机,植物是少不了的。一般情况下可以选择区域气候适宜栽种的植物,比如鸡蛋花、桂花、棕榈、竹子都是不错的,可以直观的彰显庭园风情。当然植物的数量也是有讲究的,并不是越多越好,而是高低合理搭配,绿叶植物多一点,花少一些比较合适。2、水景水景设计并不是必需的,但是如果设计也是能为庭园景观增添一份格调。在庭园可以选择鱼池或者曲道流觞,不建议泡池,搭配山石造景会形成一道人工的天然美景。3、材质搭配庭园一般运用天然的材质比较多,木、石、藤、棉麻,重点是显示出令人赏心悦目的自然风光,比如,鹅暖石小道、木质凉亭、藤质桌椅等,让庭园自然气息变得浓厚。第二:功能区设计1、菜园喜欢自己动手做羹汤的住户,可以在庭园里圈一块空地,打造成供给日常生活的菜园,芥蓝、生菜、番茄,待到成熟时,又是一番让人流连的光景。2、泳池近来,关于庭园里设计泳池这个项目大受欢迎,对于场地合适,喜欢游泳健身的朋友来说是比较合适的,但是对于面积较小,庭园身处闹区的朋友来说,在日常打理和维护方面可能会很麻烦,需要慎重考虑。3、烧烤台烧烤可以说一道无法割舍的国民小吃,相比于外卖,在自家庭园里设计一个烧烤台好像是一件比较有趣的事,选择一块合适的地点进行设计,惬意的生活可能就此开启。关于别墅小庭院的设计今天就介绍到这了,如果你有更多好玩有趣的想法,不妨更快动手,好好规划你的庭园,为你的生活增添仪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