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场保暖是关键,如何做好猪场保暖

在农村养殖母猪最过的是冬天,因为我们北方的冬天真的是太冷了,冬天里滴水成冰,给猪喝水都要用温水,喝完以后要把装水的容器里剩余的水倒掉,否则,用不了一会儿就冻成了冰,如果母猪在冬天里生产,就更让人操心了,所以说,在我们农村冬天养殖母猪,必须要做好猪舍的保暖工作。在我们北方,为了在冬天能够让猪舍保暖,在建造猪舍的时候,就要选择背风向阳的地方建造,猪舍的墙壁和棚顶尽量厚一点,起到防寒的效果。我们农村养猪多数是散养的,所以猪舍的建造都是半开放式的,这种猪舍在冬天里是很冷的,我们采取的保暖措施是,在冬季到来之前,在猪舍开放的地方用大棚架或者其它东西做支架,然后在上面罩一层塑料,这样白天可以吸收太阳的热量,晚上可以保温,同时还能抵御寒风的侵入,下雪天也可以防止落雪进入猪舍,这种保暖效果被经常采用,效果还是不错的。如果母猪在冬天生产,除了罩塑料棚之外,还可以用电暖风给猪舍提高温度,这样可以提高小猪的成活率,在小猪出生几天后逐渐减少电暖风的使用时间,让小猪一点点的适应。以上是我们北方地区采用比较多的猪舍保暖方法,不知道其它地区是怎样给猪舍做保暖工作的,希望大家一起互通有无,为我们养猪多赚钱交流好的经验。

冬天怎么给狗狗保暖

冬天天气冷,对于一些狗狗来说是很残酷的一个季节,如何为狗狗保暖呢?下面我们根据经验为各位带来详细的狗狗冬季御寒妙招。妙招一、准备适量干净的温水如果你的狗狗是养在室外的话,最好就是准备适量干净的温水,这样可以给狗狗补充水分也可以达到保暖的效果,不过盛水的容易不要选择金属柔情,防止狗狗舌头被粘住,另外最好也不要让狗狗吹到冷风,可以在狗狗周围布置一些挡风的装置。妙招二、提供温暖的宠物“小家”给狗狗布置一个温暖舒适的小家,饲主可以自己动手制作,当然也可以购买。如果是自己制作的话,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要能够抵御寒风的侵袭,建议选择一些结实且密封的箱子,可垫上一些旧的毯子、毛巾或毡子,达到保暖作用。另外不要把狗狗的窝放在迎风口。妙招三、适当给狗狗穿上衣服冬天气温低,一些狗狗很怕冷,比如幼犬、老年犬、生病的狗狗,还有刚生育完的母犬等等,这些狗狗体质都比较差,所以要特别注意保暖问题,饲主可以给这些狗狗适当穿些衣服,还有带狗狗出门,最好也穿上一些衣服,做好防寒的准备,这样可以降低它们患病的几率。妙招四、洗澡要有讲究冬天给狗狗洗澡要有一定的讲究,因为狗狗洗澡不能太频繁,频繁洗澡只会破坏狗狗的毛发组织,平时一个月只需要洗两到三次,另外给狗狗洗澡要注意水温,不能过低或者过高,建议在38度左右,另外小狗运动后若立即洗澡,有50%的可能冒,一定要休息40分钟后才能洗。妙招五、冬季饮食忌生冷冬天一旦给狗狗吃了生冷的食物,或者喝了冰冷的水,狗狗的肠胃就很容易受到刺激,消化系统就会出问题,呕吐也多因受凉或吃了东西消化不了引起的,因此平时最好就是给狗狗吃狗粮,也可以在煮熟的肉类中适量加点胡萝卜等含维生素的蔬菜,这样宠物获得营养较全面,抵抗力也就增强,自然也就能平平安安过冬了。冬季饲养狗狗:狗狗在冬季的时候体内的能量消耗非常快,所以主人每天都需要为狗狗保持营养吸收,每次的喂食量建议多一些,狗粮最好选择高蛋白低脂肪的天然狗粮,就好像这款“馋不腻天然狗粮”就是一款不仅清淡低盐、营养均衡好吸收、还是一款高蛋白低脂肪的天然粮,有效减少狗狗掉毛、泪痕,保证狗狗营养吸收,平时除了喂食狗粮之外,蔬果类也不能忘记喂食哦!馋不腻天然狗粮——不仅是饱,更关注健康!馋不腻品牌,通过了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CQSSC)严格检查,入选CCTV优选品牌,以“安全,健康,营养”3大方面作为生产标准,按照AAFCO标准设计研发。产品特点:1、适口性高,迎合挑嘴狗狗,不吃包退。2、低盐低油,有效改善泪痕。3、含肉量高,提供丰富蛋白质。4、含深海鱼油,靓丽毛发。5、膳食纤维,有助调理肠胃。6、提供宠物营养师1对1的专业服务,为您解决养宠问题。狗狗一生匆匆十几年,馋不腻以天然的宠物食品,为狗狗的成长保驾护航!

猪场保暖是关键,如何做好猪场保暖(冬天怎么给狗狗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