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放什么盆栽好

卧室是睡眠休息的场所,室内绿化应起到雅洁、宁静、舒畅等作用。宜选用冷色调的花卉来点缀,应以小型植物为主,植物气味不宜太浓。柜上摆设一盆文竹、君子兰、龟背竹,而在穿衣柜上摆上吊兰、白粉藤等。老人居室绿化要求简洁,管理方便,多以虎尾兰、千岁兰、万年青,还可桌饰球根类或水培植物,以方便老人观赏植物生长。儿童居室宜选择色调明快、儿童喜爱的植物,如彩叶草、变叶木、西瓜叶等,以利于培养儿童热爱大自然的情趣,启发儿童的思维。同时,由于儿童活泼好动,尽量不要悬吊植物和大盆花卉,以免危及人身安全。

仙人球放在电脑的什么位置最好了

仙人球不能防辐射,你所2113说的防辐射应该是指减5261少或吸收辐射4102保护旁边的人,任何植物都没有1653这样的所谓防辐射功能。家庭或办公室里电脑所产生的有害射线主要是CRT(阴极射线管显示器)产生的少量X射线(可见光、红外线、紫外线可以排除在外,因为电脑发出的紫外线量极微小,而可见光、红外线对人基本无害)。要防止X射线的伤害只有两种办法,一是阻碍它(用一些重金属材料比如铅板隔在射线源和要保护的对象之间)起到衰减作用,二是用强电磁场使射线偏转。或许有些植物自身对辐射的耐受力强些,但绝没有任何一种植物能吸引或降低辐射源发出的辐射从而保护在它旁边的人免受或少受有害辐射影响。如果你用的是液晶显示器,那就完全不必担心辐射问题了。那些说植物能够防辐射的人,要么是奸商在忽悠人,要么是因为无知被奸商忽悠了又去忽悠别人,你不要理会他们的胡说八道。

卧室放什么盆栽好(仙人球放在电脑的什么位置最好了)

哪些植物不适合养在房间内

一盆植物,不仅可以给家里添色,还能净化空气,时来看上两眼,赏心悦目。但是,并不是所有植物都适合养在家里的,尤其是以下几类植物——香味浓郁的比如月季,其所散发的浓香,会使一些人感到胸闷不是、憋气、呼吸困难;又如松柏类的花木,会分泌出一种松香油味,对人的肠胃有刺激影响,久闻影响食欲,还会产生恶心呕吐、头昏目眩的情况。尤其是对香气过敏者,或哮喘患者来说,太多浓郁的香味,容易让他们旧病复发。会散发毒物的郁金香本身含有一种毒碱,挥发到空气中。当空气不流通时,毒碱散不出去,长期呆在室内的人,就容易出现毛发脱落的症状。此外,含羞草也含有这种毒碱,需多加注意。还有洋绣球和夜来香,前者会使人皮肤过敏,引发瘙痒症;而后者会刺激人的嗅觉,对于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影响,轻者头晕目眩,重则病情加重。本身有毒的滴水观音,其茎叶内的白色汁液有毒,此外,从滴水观音叶子上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皮肤碰触到,会产生瘙痒;碰到眼睛,严重者会导致失明;如果误食,轻则喉咙、嘴巴不适,重者可让人窒息甚至死亡。还有,万年青也是毒性很强的植物,天竺葵、紫荆花、报春花、五色梅等,接触后也容易让人皮肤过敏;而夹竹桃、常春藤、一品红、杜鹃花等都是有毒的植物,虽然一般接触不会让人中毒,但在种植的时候要多加注意。21

花儿的叶子发焦怎么办

谢邀:沒照顾好,自己的花要精心护养。花的叶子发焦,俗称,叶儿煳了,两种原因造成。水大导致烂根叶焦,缺水导致枯萎叶焦,有些品种花卉喜湿度,有些花卉不怕干燥,究竟是什么花儿未提出来。去了医院,医生问哪儿不舒服呀,回答,哪儿都不得劲,医生得对症治疗,找出症结的根源,问题方可迎刃而解。是经年叶儿焦,还是新叶儿焦,是晒的发焦,还是因风抽的发焦,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多摸索经验,好好的照顾好花儿!

哪些有益健康的植物适合摆在室内

绿色植物能使人赏心悦目,陶冶情、净化心灵,植物室内装饰的观赏功能满足了人们的心理要求.绿色在人类的视野中占据25%,就能消除眼睛的生理疲劳,对于人的精神和心理最为适宜;一些植物能分泌气态芳香花类物质,人吸入后,可兴奋神经中枢、刺激相应的功能,起到利、和加强呼吸的作用。净化空气,调节室内气候花草能够有效净化室内空气,保持空气清新自然。大多数花卉白天进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夜间进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而仙人掌类多浆植物则恰恰相反,白天为避免水分丧失,关闭气孔,光合作用产生的氧气在夜间气孔打开后才放出。将“互补”功能的花卉同养一室,既可使二者互惠互利,又可平衡室内氧气和二氧化碳的含量,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室内植物吸收水分后,经过叶片的蒸腾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