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干洗.干洗的衣服可以手洗吗

干洗就是不用水洗涤衣物,它只用溶剂来去除油污或污渍,由于溶剂中几乎不含水份,所以称之为干洗。  像毛绒类的宜干洗,如果水洗的话容易掉毛工缩水,如果毛绒类的衣物掉毛和发生毛倒伏会影响美观,而且象毛织类如毛衣等,水洗后容易变形比如容易拉长,缩短等。另外,容易褪色的衣物不宜水洗,因为水洗容易造成颜色丢失,影响穿着。一般比较昂贵的西服类,大衣、丝绸棉袄、旗袍、领带、皮毛和绒面革(磨砂皮等)服装以及各种高档时装,都应采取干洗洗涤。最好送到正规的干洗店去洗。  适合手洗的衣服一般是容易变形的,如针织类衣物、针织面料衣物、毛衣等。 因为手洗时,可以比较轻柔,衣服所受的外力较小,所以可避免变形。(另外女性的内衣都是用手洗)  至于机洗,这个问题提得有学问.衣物能否进行机洗,要根据衣物的质料/结构/色牢度以及机洗可能带来的伤害等多种因素来考虑.  一般情况下,易脱色织物/易渗色(多色)织物/带涂层衣物(如防水)/人造革衣物等不能用机器进行清洗处理.  轻薄柔软/结构松散的毛衣/羊毛衫等制品,一般不能用洗衣机进行水洗,丝织品由于色牢度普遍较差,故常用手工水洗,然而也可用机器进行轻揉干洗.  此外,嵌金属丝衣物/带饰物饰品衣物也不宜用机器清洗.

生活中,如何清理衣服上的顽固污渍

洗不掉就丢掉,反正市场多!浪费如过年,过年必换新!哈哈我富了,可以不穿衣服当模特!仿古造今奇,悔辱人格。浪漫今朝,唯我自豪。

什么叫干洗.干洗的衣服可以手洗吗(生活中,如何清理衣服上的顽固污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