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种植猕猴桃的方法是怎样的

根据猕猴桃品种、计划达到的产量和土壤肥力状况决定施肥量。种植前坑槽内每株可一次施入果木肥2.5kg,幼期树采用少量多次施肥法。其后一般每年施肥3次,其肥1次,追肥2次。基肥也即冬肥,在果实采收后施入,每株施有机肥20kg,并混合施入1.5kg磷肥。
株枝整形根据搭架而定,要充分利用架面,使枝条分布均匀,从而达到高产优质的目的。猕猴桃修前分冬剪、夏剪和雄株修剪。冬剪在落叶后至早春萌芽前1个月期间进行,以疏剪为主,适量短截。多留主蔓和结果母枝,应剪去过密大枝。细弱枝、交叉枝和病虫枝。夏剪主要是在5月中旬至7月上旬进行除萌、摘心、疏剪及绑缚,及时抹去主干上的萌芽,安排枝蔓空间。

村里有河资源能做什么赚钱

那的看你村河啥样,如果和我们这里是的,除了养林蛙没用,山溪水,不深,有一两米宽,还得是最宽的。如果你那水流足够深,宽的话,可以利用网厢,网结段,来养殖鱼,虾林蛙等,有上游补给,即剩钱又省心。还可以养夏荷。

大棚种植猕猴桃的方法是怎样的(村里有河资源能做什么赚钱)

怎么浇花,花才不会死

很多人养花的时候也是按照日常浇水的的习惯浇花,但是花卉有的旱死,有的的涝死。浇水的方法没有掌握好,结果养一批死一批,慢慢的也就对养花失去了信心。羡慕养花的人,恨自己养不好。那么以下我们就来聊聊养花的浇水问题?了解花卉习性:浇水从了解花卉的习性开始。首先要清楚自己买来的花卉是耐旱还是喜湿润的植物,一般可以分为,大叶开花植物喜湿,多肉大戟科植物耐旱,叶片小花期长的喜湿,叶片小而肥厚根系发达的耐旱。花卉品种喜湿还是耐旱一般在悟空问答里是查的到。混合土,让浇水具有灵活性:养花土壤的选择是第一步。使用几种土混合能扬长避短,配置出属于各种耐旱喜湿的植物适合生长的土壤。我建议大家,养花最好减少保水性,增强滤水性。滤水性好的你可以观察花土表面的颜色,就立即浇透水,不会担心土壤长期湿润导致的闷根。我建议大家在混合土壤的时候,可以用田园土加腐殖土加淡水河沙颗粒各取三分之一混合。疏松透气,有养分,滤水性强。浇水方法:浇水的时候通过了解植物的习性。耐旱的植物“间干间湿”干湿交替,让干湿各有间隔的时间,花土偏干。喜湿润的植物观察花土干湿做到“见干见湿”花土表面干燥就立即可以浇透水。喜湿润的植物还可以经常使用喷雾,打湿叶面补水,增加环境湿润。 妙招:在花土中插入一根腐烂的木头,最好是颜色有点发灰的哪一种,观察花土以木头的连接位置,木头吸水为黑褐色,木头干燥就出现灰色。通过木头颜色的变化,判断浇水时间,喜湿的木头颜色发灰就立即浇透水。喜旱的颜色变灰在延长上一两天。总结:养花浇水从了解植物的习性开始,混合出适合植物习性的土壤,浇水就有了灵活性。有好的判断土壤干湿的方法,请留言评论区,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