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好毛笔书法

练字,就去选一种你喜欢的字帖,比如颜体、赵体、欧体、柳体,魏碑,小篆等,坚持每天练习40分钟以上;在写时一定要心平气和,且要慢;有时间去看一些书法方面的文章,如书法概论等;只要你能每天坚持,字就会变好。

怎样写好毛笔书法

要想学好首先,学书法笔,著名书法家赵过:“书法以用笔为上。”如起笔、行笔、收笔、提笔、按笔、转笔等。用笔之法有“方”“圆”之分。所谓起笔就是逆锋起笔。所谓中锋行笔就是将笔的主峰保持在笔画中间,藏头护尾,令笔心藏在点画中行,中锋行笔可使点画饱满、圆润、浑厚而有质感。达到入木三分,力透纸背。方笔是用逆风折笔必然成侧锋。基本要领是“横画直落笔,直画横落笔”,在落笔后马上转为中锋,在收笔处转为侧锋。方笔落笔要快重按,折以成方,圆笔落笔要慢、轻、提,转以成圆。学会用笔也就掌握了书法的关键。其次,字的结构。将笔画按照一定的规则组织成字,对一个字的笔画来说,要注意疏密得宜,配合匀称,仰覆向背,适当变化,穿插联络,布置整齐,逊让避扰,彼此相按,形断意连,呼应顾盼,各各笔画之间的搭配才能相辅相成。对笔画的长、短、粗、细、宽、窄等等就如同阴阳学说,必须要阴阳调和,互相依存,做到即对立又统一,才能使字写的惟妙惟肖。再次要注意章法,就能把许多字写成篇章。整幅作品的分布,如字距、行距、字的大小、高低、留出天地等。要在书写前就设计好,做到心中有数,使字与字,行与行之间大小适宜,疏密得当,即富于变化而又浑然一体。领会书法的技法和内在神韵,要通过对字帖进行仿写练习,把学过的各种技法写出来与原帖对照,找出差距,把字帖当作一本故事书进行欣赏阅读,增强对技法的领悟。书法非一日之功,要想写好书法,要坚持不懈,从不间断练习,学书法一定有所成就。

怎样写好毛笔书法(怎样写好毛笔书法)

写好粉笔字的窍门有哪些

粉笔字写好也很难,关健是字的结构,力度掌握好,有轻有重,以毛笔字大同小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