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怎么翻译粤语(怎么用苹果翻译粤语)

本文目录一览:

1、苹果机语音可以转粤语吗?2、苹果怎么把语言改成粤语3、苹果11长按电源键怎么说的是广东话?4、苹果手机自带的翻译功能怎么没有粤语5、苹果xr抖音识别文字怎么翻译成粤语

苹果机语音可以转粤语吗?

苹果机语音可以转粤语。设定粤语后,Siri的发音以及苹果自带地图导航的语音都是粤语。

粤语设定:手机点击【设置】一【通用】—【语言与地区】.勾选【简体中文】

苹果怎么把语言改成粤语

苹果怎么把语言改成粤语?

在广州很多老一辈的人都是以粤语为首要沟通语言,所以在使用手机的时候怎么把首选语言设置成粤语呢?

下面,小8分享下如何把iPhone手机的首选语言改成粤语

工具原料iPhone

方法/步骤分步阅读

1

/6

首选打开手机里面的设置,然后打开 通用,如下图

2

/6

打开通用页面之后找到 语言与地区,如下图

3

/6

然后在语言与地区页面中就可以看到有个 首选语言顺序,点击 添加语言,如下图

4

/6

然后进入到语言选择页面,搜索粤语,如下图

5

/6

然后在繁体粤语那里打勾,页面下方就会弹出一个 首选粤语 选项,点击选择系统自动更新,如下图

6

/6

更新好之后回到语音与地区页面里就可以看到 首选语言顺序已经改成粤语了,如下图

苹果11长按电源键怎么说的是广东话?

您好,您点设置- 通用- 辅助功能- Siri 语言 -中文(普通话-中国)。

补充内容:将公交模式转换为驾车模式的步骤如下:

1、首先点击苹果手机里的设置。

2、进入设置后,将设置界面往下拉。

3、下拉后找到:地图这一项。

4、进入地图后,看到默认的首选交通模式是:公交。

5、点击驾车模式,就完成修改了。

苹果手机自带的翻译功能怎么没有粤语

IOS14系统的更新中有一项非常令人惊喜的功能,那就是苹果自带的系统翻译应用。

这个全新的苹果翻译APP可以支出一共十一种语言的互相翻译,在此次更新之前,苹果用户如果想要翻译某个句子单词,需要单独下载一个专门的翻译应用或者使用Siri来进行翻译,这项功能更多是作为Siri的一个副功能出现。而在这次更新之后,苹果让翻译成为一个单独的系统应用从Siri中得到分离,也使用户在使用的时候更加方便。

这次苹果翻译的更新随着越来越多的网友使用,也被发现很多亮点。

苹果翻译的初衷看起来并不是做一款简单的翻译词典,它更像是想做一款适合交流互动时使用的app。不管是内部功能设置还是使用习惯,都和市面上的一些翻译软件有很大区别。

支持文本输入、语音输入与对话模式,当没有网络的时候,也可以使用离线语言下载不同语言的翻译包进行离线翻译。这样也可以保护个人隐私。

而不管是文本输入还是语言输入,其中的翻译功能使用感受肯定是大家最关心的,而不少网友晒出的自己让苹果翻译出的结果也都非常接地气。

比如"快乐肥宅水"翻译成了Cola(可乐),而"悲催"翻译成sadness,将"尬聊"翻译成awkward chat。

不仅这些网络用词的翻译十分到位,而且就连各地方言都能给出一个神翻译:

而即使是想让苹果来翻译一些长短句,也是非常精辟达意:

不仅是中文翻译英文,就连一些中文音译词汇翻译为原本的意思,也是手到擒来!

不过还是有不少网友分析,目前翻译最完善的还是中英互译,而其他语言的翻译比如中日互译就相对来说差一点意思,不过有的网友也进一步调侃,中文日语互译的人工翻译暂时还有他们的市场。

并且苹果翻译和Siri有类似的功能,有的语言互相翻译时还是会有模糊性问题,一些单词解释成不同意思可能会造成一定语意偏差,所以这个翻译器会在模糊的地方标注下划线,提示用户注意。

而稍微探究一下此次苹果翻译背后的算法规则,其实和谷歌翻译有的类似,在开发方在后台输入很多网络词汇后,翻译器会直接按这些固定的词汇语义来翻译,比如翻译一些语言,如"瓜皮",除了方言含义,其实也会有小部分人群需要它直译为"西瓜瓜皮"这种含义,而苹果直接按方言的意思来翻译,苹果如果翻译这类独立名词就很容易翻车。

像大众使用这类APP其实更多的时候都是出国旅游或者是和一些外国朋友进行口语交流时使用,尤其是在一个陌生环境中问路或者点单,苹果的这个主要服务于交流沟通的翻译功能就是一个非常好甚至可以代替人工翻译的应用。目前来看,苹果的这个翻译功能强大到让有的翻译行业的人员都觉得有些危机感。

苹果xr抖音识别文字怎么翻译成粤语

首先在手机应用市场找到【录音转文字助手】,并装好在手机桌面上,进入工具后,我们直接点击录音实时转写功能,跳转到新页面后,先设置一下需要识别的语言:普通话、粤语、英语,这是我们设置识别粤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