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经营自建房是什么意思(非经营性自建房是什么意思)

自建房和非自建房区别

1、概念不同

商品房是指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由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个人、外国公司)向政府机关单位租用土地使用权期限40年、50年、70年开发的房屋,建成后用于市场出售出租的房屋,包括住宅、商业用房以及其他建筑物。商品房又称“大产权房”。

自建房是泛指拥有自有土地的单位和个人,自己组织并通过雇佣他人施工,而建造的房屋和建筑。不能在城镇规划区外或建设用地范围建房。

2、土地性质不同

自建房要看土地性质而定,分为农村集体用地宅基地自建房和国有土地拍后自建房;符合上市交易的商品房是国有土地出让。

3、报建审批程序不同

农村是集体所有制土地,你是本村的人,就有土地所有权,村集体同意,国家土地部门备案后,你就可以自建房。商品房则是在开发商拍下土地后,通过政府审核相关报建资料、设计资料等文件后允许建房,达到可销售程度后方能上市销售的房子。

自建房是什么

自建房一般是指农村自建房。

以往城镇里面也存在着一些自建房,但是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城镇拿地门槛越来越高,城镇自建房也越来越少了。

不管是自建房还是商品房,房屋主人一般都拥有两项权利。一项是对房屋自身拥有的权利,另一项是对于建造房屋的土地所拥有的权利。自建房房屋产权肯定属于个人,但是建造房屋的土地却是属于集体,个人只有使用权没有拥有权。

土地使用权为中国特有的一项用物权利,是农民朋友在依法获得的集体经济所有的宅基地上建造房屋或者附属设施,而且可以对宅基地进行永久占有、使用和有限的处置权利。土地使用权在农村具有永久使用性、无偿使用性、严格的身份认证等等特性。

非经营性农民自建房与经营性农民自建房区别是什么?

非经营性农民自建房与经营性农民自建房的最根本的区别就在于一个是自己住,一个是租给别人用来经营,比如说开小超市、开饭店等等。

非经营自建房是什么意思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非经营性自建房是什么意思、非经营自建房是什么意思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