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m1芯片兼容clashX吗的词条

苹果M1笔记本真的问题很多吗?

苹果发布了全新的mac book air\pro系列的笔记本电脑。这一次的macbook和以往的macbook不同,这一次苹果首次采用了自家的M1处理器,也摒弃了原来的X86架构,官方宣称这并不影响新款mac book air\pro运行X86上的应用。不过苹果这一次似乎失算了,根据多位用户的反应,苹果M1 mac笔记本电脑有许多都存在着软件不兼容的问题,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根据某国外用户的反映称,自己的M1 mac笔记本电脑不能完整的播放一段音频或者视频,如果试图播放完整的片段的话,那么被演示的应用也是不完整的。除此之外,有网友还爆出苹果M1 mac笔记本电脑还在其他的软件上存在着不兼容的问题,比如Acrobat DC软件不兼容,罗技C922摄像头控制软件容易闪退等等问题。

另外,关于这款笔记本电脑的续航时间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官方宣称苹果的M1 mac笔记本电脑可以拥有20小时的长续航。虽然实际使用当中是允许一些误差存在的,但是根据一位用户的电池使用记录来看,该用户的苹果M1 mac笔记本电脑仅仅在5小时之后就降低到了10%的电量,这和官方宣称的20小时续航明显不符。

针对这两个问题,尽管苹果此前宣称这并不会影响正常运行X86架构上的软件,但是目前来看,很明显是出现了问题,而且还不是个例。直到目前为止,苹果官方还是没有给出一个妥善的解决办法。如果苹果还是不能妥善的解决这样的问题,那么给M1 mac笔记本电脑带来的打击将会是灾难性的,毕竟这直接影响到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总而言之,一般像这样的隐藏的软件兼容性问题,在刚刚发布的时候并不会很快的展现出来,而是要等到用户使用过一段时间之后才会慢慢暴露。所以这样的问题给消费者们带来的风险会更加大,虽然苹果看起来完成了超越传统X86架构的壮举,但是如果这样的兼容问题不解决,消费者们也是不会买账的。

大家对苹果M1笔记本电脑本次出现的兼容性和续航问题怎么看呢?

m1芯片已经适配的游戏

搭载M1系列芯片的MacBookPro支持两类游戏:

@w_640

一类是PC游戏,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电脑游戏。

这类游戏的开发通常是基于PC平台的N卡、A卡最多还有个I卡(Intel核显),对于这三类主流显卡进行优化。而对于M1芯片来说,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获得这样的优化,那么其在游戏中的表现必然要打个折扣。

另一类是iOS上的“手游”

由于M1芯片的特殊性,可以直接在MacBookPro上运行各iOS(即iPad、iPhone)上的游戏。在这些游戏上,M1Pro和M1Max,拥有远超iPad、iPhone系列芯片的性能。比如玩《原神》、《崩坏3》之类的大型手游,你把它当端游来玩也没问题。

m1芯片 amd64兼容性

64位兼容性差一点。

AMD(m1芯片)兼容所有主流软件没问题,如果该软件是不在微软、Intel和AMD的框架内开发的。比如纯UNIX、LINUX、Mac或安卓环境下写的软件,那跨平台兼容性上、功能上总会有些问题。跨系统平台的话,即便是最常见的键盘,都有可能出现键功能不兼容、无响应的情况。

M1 芯片已经可以流畅运行 Windows 系统

无论是用过还是没有用过苹果全新 M1 芯片的 Mac 用户,都知道这颗苹果自研芯片有多强大,不过,这种强大是基于 ARM 架构之上的。

这也导致不少需要用到 Windows 虚拟机的用户非常苦恼,毕竟很多小众软件和单位企业等内部应用都是需要 X86 架构的 Windows 系统下才能运行。

不过,近日 Mac 平台知名虚拟机工具 Parallels Desktop 16 已经成功的将 Windows 系统带上了 M1 芯片,并且已经开放测试使用。

从官网可以看到,Parallels Desktop 16 已经发布了测试版本,目前已经适配 M1 芯片,并且可以正常运行 ARM 架构的 Windows 版本。

并且由于微软在前段时间也已经开启 ARM 版本 Windows 的最新版本测试,目前 ARM 架构的 Windows 版本已经可以兼容运行 X64 的 .exe 应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

虽然目前已经可以在 M1 芯片的 Mac 上下载虚拟机,并且进行安装 ARM Windows 的系统固件。

但是!目前微软的 ARM Windows 最新固件还需要测试人员才能进行下载使用,需要前往微软开发者中心注册并申请才能下载到固件。

并目前无论是虚拟机还是系统版本,都还是内部测试版本,存在不少的 BUG 问题。

不过,起码我们可以知道,M1 想真正的运行 Windows 系统并不是不可能的。

当然了,想通过虚拟机来运行真正的 X86 Windows 系统也是不现实的,毕竟架构差异巨大,即使是能运行,也是效率极低。

但是据已经安装成功的开发者表示,在 M1 芯片的 MacBook Air 环境下,使用虚拟机运行 ARM 版本 Windows ,并且配合微软的转换器,已经可以运行大部分 .exe 程序。

并且有趣的是,MacBook Air 运行 Windows ARM 的效率甚至比微软自家的 Surface Pro X ARM 架构还要流畅,要知道 Surface Pro X 使用的还是微软和高通自己研发的处理器。

m1芯片兼容clashX吗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m1芯片兼容clashX吗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