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言文翻译器(文言文翻译器在线转换拍照)

古文重点字词翻译不会写是否能用手机查

可以查

要是课文中有注释,尽量让孩子去在原文的注释里面去找,一般要是做作业不会有课堂以外的东西,所以不建议用手机查,现在有一些软件可以直接翻译文言文。

在线文言文翻译器app手机版是学生必备的文言文翻译神器,有了在线文言文翻译器app手机版以后就能随时翻译文言文字词和句子,随时解答疑惑,非常方便。

文言文翻译app哪个好?

文言文翻译器app是一个关于文言文翻译、学习的应用软件,不仅仅提供了强大的翻译功能,同时还为广大文言文爱好者带来了舒适的学习环境。能够逐字逐句为用户翻译文言文全文,可以在此对照文言文与白话文,这样的话就能了解每个句子、段落的释义,有助于学生快速的掌握每一篇文章。

软件特色

1、自由互向翻译,文言文与白话文之间可以随时切换翻译方向。

2、实现秒速翻译,只要拍照即可在几秒之内完成文言文的翻译。

3、白话文翻译,在此输入白话文的话可以直接翻译为文言文。

4、支持文本翻译,除了拍照翻译之外可以选择这里的文本翻译方式。

5、翻译结果提取,文言文翻译的结果可以在这里查看与收藏、复制。

软件亮点

1、翻译速度快,无需网络连接也可以使用,它会自动调取库中的文言文翻译内容。

2、可以用来学习更多文言文课程,小学到高中所有文言文资源都有,一触即达。

3、遇到不同的文言文名句可以通过app进行翻译搜索,然后就可以得到完整的翻译结果。

4、通过每日一句,每天记忆背诵新的文言文名句,循序渐进的提高你文言文水平。

5、所有文言文都具备原文、翻译、注释内容,并且还可以自由切换字体大小。

白话文转文言文翻译器有哪些?

文言文翻译可以使用百度翻译,这个翻译器是在线翻译的,只要进入网站之后,把需要翻译的文言文输入框内,右侧就会给出电脑编辑的白话文翻译。

文言文与白话同属于中文,二者之间在语体上的差别不同于语种之间的差异,很难通过词汇、语法转换来实现“翻译”。

从词汇而言,文言文的虚词各有不同用法,在句子中表示不同意义。读者理解时,需要结合前后语境来选择,这种选择常常无定规,是一种“模糊”意识,程序的特点是“精确”,当它无法精确定位时,多用“概率”计算,但概率对于非普遍性问题反而不准确。

扩展资料

翻译器广义的翻译概念。也可以认为是翻译机,也可以认为是在线翻译,或者是翻译聊天工具。 翻译器综合了翻译工具,翻译服务为要素的概念。

中英文翻译机独有双引擎翻译系统和人工智能模糊匹配技术,突破传统电子词典只能翻译单词、词组技术瓶颈,首次实现中英文双向整句翻译。不用考虑语法,输入整段中文立刻翻译成英文,输入整段英文立刻翻译成中文,精确率可达98.7%以上。

翻译器支持33种语言和方言的翻译,包括英语、中文、西班牙语、德语、俄语、法语等,并能够完成所有这些语言的交互翻译。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翻译器

能把白话文翻译成文言文的翻译器是什么?

一、能把白话文翻译成文言文的翻译器是百度翻译。

二、2011年7月,百度机器翻译团队打造的百度翻译正式上线。是一项免费的在线翻译服务,提供高质量中文、英语、日语、韩语、西班牙语、泰语、法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俄语、德语、意大利语、荷兰语、希腊语、粤语、文言文等语种翻译服务,致力于帮助广大用户跨越语言障碍,提供简单可依赖的服务。 2013年2月,正式推出百度翻译手机客户端。百度翻译APP是一款集翻译、词典、海量例句于一身的移动应用,独创实物翻译、涂抹翻译、语音翻译、文言文翻译等功能,引领翻译界潮流,能够随时随地、便捷的满足用户的翻译需求,是您生活、旅游、学习不可或缺的最佳帮手。

翻译文言文的软件

推荐三款文言文翻译app如下:

1、《文言文翻译》。文言文翻译是一款免费的在线古文翻译软件,支持用户对古文和白话进行互译,拥有文本翻译和拍照翻译两种功能,强大又实用。

2、《古文岛》。古文岛收录了大量古典文学,强大的搜索引擎,用户一搜即可出现原文极其疑问。古文岛还有专门的古文字词释义功能,用户们不懂的古文,一搜便是。

3、《翻译器》。翻译器是一款非常简洁的翻译软件,支持用户对中文、英文、日语、法语、德语等主流的语言进行互译。翻译器最强大的是离线翻译功能,不用网、不耗流量就能进行翻译。

文言文翻译器怎么转换?

以百度翻译为例,步骤如下:

1、直接浏览器百度搜索对象,点击官网的链接进入。

2、下一步,需要在那里选择文言文跳转。

3、这个时候,继续填写相关内容并确定翻译。

4、这样一来会得到图示的结果,即可实现要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