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内政部长:若通讯应用Telegram继续违法,不排除将其关闭的可能

路透社1月12日消息,德国内政部长法泽尔(Nancy Faeser)在周三出刊的访问中说,如果通讯服务应用软件Telegram持续违反德国法律,当局可能会予以关闭。据报道,Telegram在极右翼团体和反对防疫限制人士之间广受欢迎。

法泽尔对德国《时代周报》表示:我们不能排除这种情况……停业是极严重的处分,显然是最后的手段。必须首先用尽所有其他选项。

法泽尔补充说,德国正在与欧盟伙伴讨论如何监管Telegram。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德国司法部长马尔科·布施曼此前给予Telegram Messenger预警,因其违反德国法律可被处以数百万的罚款,并提醒公司必须在德国指定一名联系人,且保障社交网络通报非法内容的运行机制。

布施曼在接受《星期日图片报》采访时说:而且我们的法律也适用于Telegram。按照法律Telegram 必须在德国指定一名联系人,并创建一种易于识别的方式来报告非法内容。由于违反这些义务,我们启动了多项罚款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