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虚拟机设置固定ip(linux虚拟机电脑配置)

linux虚拟机中怎么设置ip地址

一次性的ip地址设置,重启后失效的命令为:

ifconfig

网卡名称

IP地址

netmask

子网掩码

route

add

default

gw

网关地址

如果是想要永久生效的话,请用vi/vim编辑器打开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网卡配置文件(ifcfg-)

配置内容如下:

DEVICE=eth0

BOOTPROTO=static

IPADDR=IP

NETMASK=子网掩码

GETEWAY=网关

DNS1=DNS地址

ONBOOT=yes

TYPE=Ethernet

然后用命令重启网络:service

network

restart(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service)

linux系统怎么设置固定IP

可以使用netconfig命令设置固定ip 1、输入netconfig后将会出现下图所示,单击yes按钮。 2、进行相关配置后ok退出。 注意:此方法配置的ip地址后计算机从新启动仍然有效。

linux系统怎么设置虚拟机的ip地址

1.有界面的方式 1.点击虚拟机–设置–将网络适配器改为桥接模式 2.回到主页面,点击右上角的两个小电脑,断开链接,然后选择VPN Connections–config vpn 选择system eth0 ...

2.没有界面,远程连接的方式 找到/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目录,里面有一个ifcfg-etho...

3.用ssh方式连入虚拟机 SSH是一种网络协议,用于计算机之间的加密登录,ssh命令

怎么给虚拟机的linux设置固定ip

1、查看网关,以及网段

【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

我们使用NAT模式,所以选择VMnet8。取消【使用本地DHCP】服务这个选择不勾,这个是动态分配IP的。点击NAT设置。

网关IP需要记住,通过这个我们得知我们的网关是192.168.133.2,子网掩码是255.255.255.0。子网IP的192.168.133.0的意思是

如果你要往这个网段内添加机器,你的机器ip只能是192.168.133.0~192.168.133.255这个范围内的。其实你会发现192.168.133.2是

网关IP了,一般而言192.168.133.255是广播IP所以不用,192.168.133.0一般是网段IP也不用。也就是说除了0 2 255这三个,其他的

数字你可以随便设置。

怎么让Linux虚拟机既可以连接外网,又可以IP固定?

手动设置ip, 网关和dns 不行吗?

先让他自动获取一次,记下ip,网关和dns, 然后再手动进行相同的设置。

Linux虚拟机设置固定ip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linux虚拟机电脑配置、Linux虚拟机设置固定ip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