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远程连接虚拟机的Linux(能否远程连接虚拟机)

如何远程连接基于VMware虚拟机的linux操作系统

虚拟机中Linux开启远程登录选项,然后用SecureCRT连接。

最近在学习Linux,看了网上很多SecureCRT连接本地虚拟机当中的Linux系统,很多都是需要设置Linux的配置文件,有点繁琐,所以自己就摸索了一下,把相关操作贴出来分享一下。

SecureCRT是一款支持SSH(SSH1和SSH2)的终端仿真程序,简单地说是Windows下登录UNIX或Linux服务器主机的软件。这样操作的时候不必进入到linux桌面,可以更方便的在命令行下进行操作。

1、环境

宿主机OS:Windows 8.1 64bits

虚拟机OS:Ubuntu 15.04 64bits

VMWare:11.1.0

SecureCRT: 7.1.1.264 64bits

2、配置过程

VMware的网络连接我们要选择NAT模式,还有一种方式就是选择桥接模式(这里就不做说明,不推荐这个方式,由于每次路由器动态分配给虚拟机的IP地址不一样,导致每次通过SecureCRT连接的时候host地址要更改)。

进入到Ubuntu下,先查看Ubuntu虚拟机的IP配置,打开终端(Ctrl+Alt+T),通过ifconfig命令查看,可以看到Ubuntu下的IP地址信息。 

可以看出,该IP地址为192.168.172.168,然后就可以到Windows下设置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其中VMnet8的IP地址和默认网关和虚拟机要相同(保持和虚拟机IP保持在同一个网段)

根据Ubuntu下的信息,设置如上图所示即可。

前期工作已经做好,接下来就是要在Ubuntu下安装SSH服务了,打开终端,先检查一下,是否已经安装了SSH服务。

输入命令:ssh username@localhost。如果出现了ssh: connect to host localhost port 22: Connection refused

一般都是没有安装SSH,这个时候需要安装SSH。

(1)安装SSH

打开Ubuntu的终端,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安装完毕后ssh默认已启动。可以使用下述命令查看是否有进程在22端口上监听,即是否已启动:

netstat -nat | grep 22

如果连接不了,则我们需要关闭掉防火墙

(2)关闭掉防火墙

sudo ufw disable

关闭防火墙之后,netstat -nat | grep 22一下,就能看出SSH服务了

3、SecureCRT连接Ubuntu

打开SecureCRT软件,进行配置。ProtoCol模式选为SSH2,Port为22,HostName为192.168.172.168(就是我们Ubuntu的IP地址),UserName为我们Ubuntu的登录账户。

PassWord为我们Ubuntu的登录密码

然后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

我们随便输入常见命令:ls

说明已经连接成功了。

4、常见问题

大家发现上面ls的时候,返回的数据是乱码。因为SecureCRT中文显示乱码

解决办法Options-Session Options-Terminal-Appearance,Character选择UTF-8。

然后再输入ls试试看,亲切的界面回来了。

用SecureCRT 实现 WIN7 与 Linux 双向通信的问题及文件互传问题解决

如何使用SecureCRT6.6.2通过SSH方式登录Ubuntu系统

SecureCRT 连接 Ubuntu

Ubuntu 12.04 + 虚拟机VMware 9 + Secure CRT + EditPlus 本地C++开发环境搭建

利用SecureCRT在Linux与Windows之间传输文件

Ubuntu 14.10安装SecureCRT 7.3

如何设置ip远程连接虚拟机中的linux

场景,SSH远程连接VMware虚拟机中Linux系统,涉及两台物理机,我本身的情况是一台PC,一台win 2012服务器,将VMware装在服务器上,现在使用putty远程连接VMware中Ubuntu。

相关配置如下:

1、PC利用putty,FileZilla实现ssh远程连接

2、服务器VMware安装Ubuntu后,设置VMware NAT网络配置(Edit - VMware Network Editor)

3、在VMware Network Editor对话框中设置,先设置画红线部分,具体如下图

4、根据NAT设置,设置ubuntu静态ip(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等根据下图NAT

Settings中IP子网范围选择,具体可百度),设置好后,继续在NAT

Settings对话框中添加NAT端口转发规则,再根据服务器本地连接网络的DNS设置Ubuntu DNS解析文件,重启Ubuntu网卡。

4、Host Port为服务器对外端口,转发到虚拟机Ubuntu对应ip及端口(上图即为192.168.137.128:22)

此时,还要开放服务器对外端口(即为上图中所示的9988),如何通过防火墙规则开放端口,可百度。另,Virtul Box虚拟机也有NAT转发规则可以添加。虚拟机软件自带的NAT转发功能实现了外网访问内网(互联网与局域网或局域网之间连接)

怎么远程登录vmware中的linux系统

远程登录VMware的Linux,如果是从物理机向虚拟机登录,一般网络设置成NAT方式、桥接方式、Host-only方式,都是可以的,关键是把虚拟机的网关设置好,让虚拟机和物理机位于同一个网段。然后在虚拟机上面设置好ssh(下面会有说明),先用物理机ping一下虚拟机,看能否ping通,能ping通一般就没问题。

如果是从外网远程访问相当于位于内网的虚拟机,首先虚拟机网络就只能设置成桥接方式或NAT方式,Host-only就不行了。在虚拟机上确保可以连上Internet,然后用类似nat123的东东把虚拟机本机IP和ssh的端口号22映射成外网IP、端口号,再在虚拟机中设置好ssh,就可以从外网访问登录到虚拟机上面了。

下面是Linux的ssh的设置方法:

首先要修改ssh的配置文件sshd_config,输入命令:vi /etc/ssh/sshd_config

2. 在这个文件中,将PermitRootLogin without-password这一行修改为PermitRootLogin yes,这一行的意思是“允许root用户用ssh登录”。

再去掉#PasswordAuthentication no这一行的注释符号#,并把no改为yes,表示用ssh登录时需要密码认证。

3. 修改完配置文件后就可以启动SSH服务了,linux不需要安装就有这个服务的,启动命令为:/etc/init.d/ssh start

4. 如果不想每次启动linux后都要启动ssh服务的话,需要设置ssh开机自启动,命令是:

chkconfig ssh on或

update-rc.d ssh enable

Linux远程连接及工具推荐

1、Xshell

一个非常强大的安全终端模拟软件,它支持SSH1.SSH2.以及Windows平台的TELNET协议。Xshell可以在Windows界面下用来访问远端不同系统下的服务器,从而比较好的达到远程控制终端的目的。

2、secureCRT

SecureCRT支持SSH,同时支持Telnet和rlogin协议。SecureCRT是一款用于连接运行包括Windows、UNIX和VMS的理想工具。通过使用内含的VCP命令行程序可以进行加密文件的传输,网工应该很熟这个软件,经常使用它连接设备。

3、WinSCP

WinSCP是一个Windows环境下使用SSH的开源图形化SFTP工具客户端。同时支持SCP协议。它的主要功能就是在本地与远程计算机间安全的复制传输文件。

4、PuTTY

PuTTY是SSH和telnet客户端,用MIT许可证授权。包含的组件有:PuTTY,PuTTYgen,PSFTP,PuTTYtel,Plink,PSCP,Pageant,默认登录协议是SSH,默认的端口为22.

5、MobaXterm

mobaxterm的功能非常全面,几乎提供了所有重要的远程网络工具(比如SSH、X11、RDP、VNC、FTP、MOSH等),以及Windows桌面上的Unix命令(bash、ls、cat、sed、grep、awk、rsync等),登录之后默认开启sftp模式。

6、FinalShell

FinalShell是一体化的服务器网络管理软件 (java语言编写),不仅是ssh客户端,FinalShell还是功能强大的开发、运维工具,充分满足用户的开发运维需求。

关于如何远程连接虚拟机的Linux和能否远程连接虚拟机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