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oe是什么意思(海信电视pppoe是什么意思)

pppoe是什么意思

意思也就是以太网上的PPP。

pppoe是pointtopointprotocoloverethernet的简称,可以使以太网的主机通过一个简单的桥接设备连到一个远端的接入集中器上。

PPPoE服务器是一些企业级路由器提供的一项功能,能够在局域网中实现和电信营运商提供的ADSL相类似的服务。

电脑上的PPPOE是什么意思?

PPPOE是指虚拟拨号的上网软件,用于ADSL连接上网软件(它起到一个拨号的作用,简单的讲就是防止网络软件被盗用)。

PPPoE是什么意思?

以太网上的点对点协议。

与传统的接入方式相比,PPPoE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它在包括小区组网建设等一系列应用中被广泛采用,目前流行的宽带接入方式ADSL?就使用了PPPoE协议。

随着低成本的宽带技术变得日益流行,DSL(Digital Subscriber Line)数字用户线技术更是使得许多计算机在互联网上能够酣畅淋漓的冲浪了。但是这也增加了DSL服务提供商们对于网络安全的担心。

PPPOE协议简介

PPPOE协议提供了在广播式的网络(如以太网)中多台主机连接到远端的访问集中器(我们对目前能完成上述功能的设备为宽带接入服务器)上的一种标准。在这种网络模型中,我们不难看出所有用户的主机都需要能独立的初始化自已的PPP协议栈,而且通过PPP协议本身所具有的一些特点,能实现在广播式网络上对用户进行计费和管理。

为了能在广播式的网络上建立、维持各主机与访问集中器之间点对点的关系,那么就需要每个主机与访问集中器之间能建立唯一的点到点的会话。

PPPOE协议共包括两个阶段,即PPPOE的发现阶段(PPPOE Discovery Stage)和PPPOE的会话阶段(PPPOE Session Stage)。在这篇培训教材中更注重是PPPOE发现阶段的介绍,因为对于PPPOE的会话阶段,可以看成和PPP的会话过程是一样的(可直接参照PPP协议培训教材),而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只是在PPP的数据报文前封装了PPPOE的报文头。

无论是哪一个阶段的数据报文最终会被封装成以太网的帧进行传送。当一个主机希望能够开始一个PPPOE会话时,它首先会在广播式的网络(协议中是这样说的,但在实际应用中,可能还要跨跃多点访问的网络,如ATM等,从而就形成了PPPOEOA的数据包)上寻找一个访问集中器,当然可能网络上会存在多个访问集中器时,对于主机而言则会根据各访问集中器(AC,Access Concentration)所能提供的服务或用户的预先的一些配置来进行相应的选择。

当主机选择完了所需要的访问集中器后,就开始和访问集中器建立一个PPPOE会话进程。在这个过程中访问集中器会为每一个PPPOE会话分配一个唯一的进程ID,会话建立起来后就开始了PPPOE的会话阶段,在这个阶段中已建立好点对点连接的双方(这种点对点的结构与PPP不一样,它是一种逻辑上的点对点关系)就采用PPP协议来交换数据报文,从而完成一系列PPP的过程,最终将在这点对点的逻辑通道上进行网络层数据报的传送。

扩展资料:

拨号上网

目前中国国内拨号上网的用户基本都是使用基于PPPoE协议的ADSL。PPPoE全称为Point to Point Protocol over Ethernet(以太网上的点对点协议),是将以太网和PPP协议结合后的协议,通过PPPoE技术和宽带调制解调器(比如ADSL Modem)就可以实现高速宽带网的个人身份验证访问,为每个用户创建虚拟拨号连接,这样就可以高速连接到Internet。

拨号上网ISA防火墙是为TCP/IP而设计的,并且以TCP/IP作为一切服务运行的基础。 ISA防火墙使用IP地址来严格定义网络,但是ISA防火墙面对的是企业级的网络,考虑的更多的是固定IP地址的情况,对于动态获取IP地址的网络环境,虽然支持兼容性却不够好。

例如,在ADSL首次连接获得一个IP地址时,ISA会把此IP登记在外部网络中,并在此IP上绑定发布的服务。在过一段时间后,ISP端强制刷新ADSL连接,ADSL被ISP端断开,虽然通过请求拨号可以自动重新连接,但是重新获得一个IP地址后,此时获得的IP地址和ISA防火墙中已经登记的外部IP地址不一致,此时ISA防火墙就会出现配置错误,如果发布了服务,那么还会出现服务发布失败和服务发布恢复的警告。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pppoe

PPPoE到底是什么?

PPPoE(英语:Point-to-Point Protocol Over Ethernet),以太网上的点对点协议,是将点对点协议(PPP)封装在以太网(Ethernet)框架中的一种网络隧道协议。

由于协议中集成PPP协议,所以实现出传统以太网不能提供的身份验证、加密以及压缩等功能,也可用于缆线调制解调器(cable modem)和数字用户线路(DSL)等以以太网协议向用户提供接入服务的协议体系。

PPPoE是从窄带技术演化而来,PPP最早就是专门为电话线上网而设计的,当宽带普及后,为了兼容以前的电话线用户习惯,故在宽带网络中继承了PPP技术。PPPoE是一种过渡技术,目前已经基本处于淘汰阶段。

扩展资料:

pppoe是point-to-point?protocol over ethernet的简称,可以使以太网的主机通过一个简单的桥接设备连到一个远端的接入集中器上。通过pppoe协议,远端接入设备能够实现对每个接入用户的控制和计费。

PPPoE服务器是一些企业级路由器提供的一项功能,能够在局域网中实现和电信营运商提供的ADSL相类似的服务。

PPPoE服务器可以通过给内网用户分配账号来实现对内网用户网络使用的管理,结合有些路由器具备的上网行为管理功能和带宽管理功能,通常还能对用户的进行上网行为的管理,如禁止使用IM软件、P2P软件;限制游戏,下载,网页提交,代理服务等,同时也可以限制用户上下行带宽,对带宽弹性管理,分时段、分地址段管理以上所有上网行为。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PPPOE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PPPoE服务器

pppoe是什么意思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海信电视pppoe是什么意思、pppoe是什么意思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