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虚拟机密码重置(虚拟机重置用户密码)

跪求,linux虚拟机忘了密码怎么解决

linux虚拟机忘记密码可以通过单用户的方式对密码进行修改。

操作步骤,参考如下:

1、重新启动Linux系统,

2、按’e’键?进入Grub引导界面,选择内核按‘e’进行编辑;

3、进入内核编辑页面,在quiet?后面添加?single?或者1?回车;

4、返回Grub界面,按’b’?引导重启;

进入单用户模式,passwd?root修改密码,如果没有提示重新输入密码,编辑/etc/selinux/config文件,把它关闭进行修改,如果不行重启,重新进入单用户模式

虚拟机里的Ubuntu忘记了密码,怎么修改密码

Linux登录密码忘了,怎么重置呢?

重启系统,在进度条读完前,长按shift进入,GRUB系统引导界面。键盘上下键选择 Advanced options for Ubuntu ,按回车进选择界面,接着键盘上下键选中recovery mode项。按键盘上的 e 键进入编辑启动界面。

找到文本中的 ro recovery nomodeset ,删除 recovery nomodeset ,并在该行最后写上 quiet splash rw init=/bin/bash ,按键盘F10键即可以root用户进入命令行界面。

使用命令

cat /etc/passwd

即可查看系统中的所有用户,找到你忘记密码的那个账户名xiaoyu。

使用命令 passwd xiaoyu 即可重置用户 xiaoyu 的密码,连续输入两次即可确认使用该新密码。最后重启系统即可使用新密码进入。

虚拟机密码忘记了怎么找回

虚拟机装的LINUX忘记了密码之后,可以通过重启虚拟机并重新设置密码来解决。

详细步骤

第一步:

重新启动虚拟机,在出现启动进度条时按下e键(启动编辑器),进入以下界面后,再按下e键;

第二步:

进入以下界面后,通过上下键选中第二个选项,再按下e键;

第三步:

进入以下界面后,在最后输入空格和s,然后键入回车键;

第四步:

进入以下界面后,按下b键(boot启动);

第五步:

进入以下界面,输入passwd make(make代表要重置的登录用户名),按下回车键;

第六步:

进入以下界面,输入新密码和确认密码后(输入的密码不会显示出来),键入reboot(重新启动);

第七步:

重新启动后,输入你的新密码,就可以登录成功了。

虚拟机下linux 的root密码忘记怎么修改

一.lilo引导

.在出现lilo:提示时键入linuxsingleboot:linuxsingle

.回车可直接进入linux单用户模式

.vi/etc/passwd删除root项中的密码(这里也可以直接使用passwd命令重新设置root的密码)

.reboot重启,root密码为空二.grub引导

.在出现grub画面时,选择linux引导项,然后按e键

.选择以kernel开头的一行,再按e键,在此行的末尾,按空格键后输入single,以回车键来退出编辑模式;

.回车返回,然后按b键启动,即可直接进入linux单用户模式

.vi/etc/passwd删除root项中的密码(这里也可以直接使用passwd命令重新设置root的密码)

、reboot重启,root密码为空三、可以使用linux启动软盘引导出现boot后,输入linuxsingle可进入单用户模式;修改或删除root密码;四、使用linux系统安装盘如果你既没做系统启动软盘,同时多系统的引导lilo和grub又被删除,那么只能使用linux系统安装盘来恢复root的密码。用第一张linux系统安装盘启动,出现boot提示符后输入:oot:linuxrescue此时系统进入救援模式,然后根据提示完成:

.选择语言和键盘格式;

.选择是否配置网卡,一般系统因网络不需要,所以可以选择否跳过网卡配置;

.选择是否让系统查找硬盘上的redhatlinux系统,选择继续;

.系统显示硬盘上的系统已经被找到,并挂载在/mnt/sysimage下;

.进入拯救状态,可重新设置root的密码:#chroot/mnt/sysimage(让系统成为根环境)#cd/mnt/sysimage#passwdroot五、卸下硬盘挂到别的机器上更改如果不怕麻烦的话,还可以把安装linux的硬盘卸下后挂到其他系统环境下同样是去修改/etc/passwd文件,修改过后保存即可;注:

、在不同的linux系统下输入single的方式和方法可能有区别,希望能自己去尝试;

、除了需要修改/etc/passwd文件外,可能也需要修改/etc/shadow文件,这是/etc/passwd密码文件的投影文件。

关于linux虚拟机密码重置和虚拟机重置用户密码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