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怎么实时翻译字幕(手机怎么实时翻译字幕文件)

华为p40手机怎样应用AI语言实时翻译

1、在手机桌面的设置中点击【智慧助手】。2、点击进入【智慧语音】,点击进入【AI字幕】选项。3、开启【AI字幕】,点击声音源语音,勾选翻译类型即可。

AI(人工智能一般指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

人工智能,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可以设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产品,将会是人类智慧的“容器”。人工智能可以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

华为字幕翻译功能怎么用

以华为nova 10手机为例:

一、识别视频声音自动生成字幕

浏览视频,如视频无字幕,又不方便听视频声音时,您可以使用?AI 字幕,识别视频声音,实时生成字幕,让您看视频更方便。

温馨提醒:使用此功能前,请前往应用市场将智慧语音更新到最新版本。

1.您可以通过以下任一方式进入?AI 字幕:

从屏幕顶部右侧下滑出控制中心,点击右上角编辑按钮选择编辑快捷开关,将AI 字幕拖动到上方的快捷开关面板中,并开启此功能。

唤醒智慧语音,说出指令,例如:“帮我听一下”、“字幕”等。

2.开启后,视频播放界面将出现字幕悬浮窗,在悬浮窗中,点击花瓣按钮,进入字幕设置界面,确认声音源为媒体声音,然后根据视频语种选择声音源语言。

3.设置完成后,回到视频播放界面,字幕将按您的设置呈现。长按并拖动字幕悬浮窗上的横条,可改变悬浮窗的位置。拖动悬浮窗边框,可改变悬浮窗的大小。点击X关闭字幕。

二、使用?AI 字幕与他人电话通信或面对面交流

1.请确保进入设置??智慧助手??智慧语音??AI 字幕,电话语音转文字开关已开启。

2.您可以通过以下任一方式进入?AI 字幕:

从屏幕顶部右侧下滑出控制中心,点击编辑按钮选择编辑快捷开关,将AI 字幕拖动到上方的快捷开关面板中,并开启此功能。

进入设置??智慧助手??智慧语音??AI 字幕,打开?AI 字幕开关。

3.开启后,手机将出现字幕悬浮窗。

对方语音将转为文字,呈现在字幕上。

点击字幕悬浮窗,输入文字后点击向上箭头,手机会将文字转换成语音并发送给对方听。

4.设置字幕、悬浮窗位置和大小。

点击字幕悬浮窗,进入字幕设置界面,可设置字幕的字体大小。

长按并拖动字幕悬浮窗上的横条,可移动悬浮窗的位置。

拖动悬浮窗边框,可调整悬浮窗窗口的大小。

5.长按字幕,点击保存,根据界面提示将交流文字保存到备忘录。点击X可关闭字幕。

红米k50怎么实时翻译字幕

小爱助手。

步骤如下:

1、打开红米k40,下拉呼出控制中心界面。

2、点击AI翻译。

3、点击AI字幕。

4、召唤小爱助手,更改设置翻译功能。红米k50参数配置如下:外观。RedmiK50屏幕尺寸6.67英寸,长度163.1mm。宽度76.15mm。厚度8.48mm。重量201g,有“墨羽”“幽芒”“银迹”“幻镜”四种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