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基金有哪些类型?基金安全吗?

支付宝有很多种基金类型,所谓基金是指通过发售基金份额,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集中起来,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管理人管理,以投资组合的方法进行证券投资,那么支付宝基金有哪些类型?

支付宝基金有哪些类型?基金安全吗?

支付宝基金有哪些类型?

余额宝,余额宝是支付宝打造的余额增值服务,把钱转入余额宝即购买了由天弘基金提供的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可获得收益。

余月宝:余月宝是蚂蚁金服旗下的月度理财服务品牌,余月宝1/2/3号对应的是债券基金,风险和收益水平一般高于货币型基金(如余额宝),风险适中,4号对应的是打新基金,5号对应的是混合型基金。

轻定投:轻定投是每个交易日以固定金额(10元起)自动买入指定基金,能在不经意间帮你积累一份可观的收益;慧定投:慧定投是蚂蚁金服旗下子公司蚂蚁基金推出的智能定投服务。用户只需一键设置,每次20元起投,轻松理财。

基金安全吗?

支付宝账户安全性来说,支付宝拥有基金第三方支付牌照,支付宝只是作为中介平台销售,等同于在基金公司购买。

支付宝中的基金都是开放式基金,资金是有严格监管体系的,托管银行都是大品牌有实力的银行,并且有健全的法律法规约束,基本不会涉及一些违规的操作。而且基金的资金是放在银行的,资金与管理是分开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账户的安全问题。

这就涉及到投资风险和回报率的问题了。如果大家购买的是支付宝余额宝中的定期收益基金,也就是大家常常看到的一些定期文件理财产品,大家进行这类保收益的产品购买,那么相对来说收益账户资金都是比较安全的。

而吐过大家购买的是股票基金,就这种基金的本质风险来说,每一只基金都存在风险,就要看个人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两三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可能性是很大的,这个大家得注意。

如果大家正好支付宝余额宝内有闲钱,想操作投资理财赚取收益的话,不妨看看本文,对自己进行下承受能力的评估,再决定投资那个类型的理财产品吧,毕竟理财产品都是有风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