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铺备案号在哪里?备案还在审核有影响不?

淘宝店铺备案成功之后,会有一个店铺备案号,有的卖家就不知道在卖家后台哪个位置能查看到这个备案号,现在我来告诉大家看备案号的方法。

淘宝店铺备案号在哪里?备案还在审核有影响不?

淘宝店铺的备案后要到工信部才能够查到的。淘宝网的备案信息也就是说用身份证照片及店铺的相关证件,提交给淘宝,并经过审核了,这种备案淘宝平台会做担保买卖,店铺也相对平安了。

一、备案还在审核有影响不?

若未通过资质备案,将无法发布特种资质的商品。资质审核时间是2个工作日,建议您等待备案成功后,再上架对应类目的宝贝,同时淘宝网会对未经备案的商品进行排查,若排查到违规会执行处罚。

二、农产品要备案吗?

若您只出售国内生产的且未经加工的初级农产品(水果/生鲜)例如:只出售苹果、新鲜蔬菜等,那是不需要提交食品资质备案,您发布宝贝的时候,宝贝的【外包装类型】请选择【食用农产品】哦。

温馨提醒:

不是每个类目下都有“食用农产品“的选项,若没有,还是需要申请食品特种资质的。

初级农产品是指:农业活动中获得的植物、动物、微生物及其产品,不包括经过加工的各类产品。例如:新鲜的水果、蔬菜、没有脱壳的粮食,比如带壳的谷子、小麦种子等,食品生产许可目录,点此查看,该目录中的食品,均不属于食用农产品,需备案后才可发布。

国内生产的初级农产品:

若只出售国内生产的且未经加工的初级农产品(农业活动中获得的植物、动物及其产品,不包括经过加工的各类产品),不需要提交食品资质备案。发布宝贝时,宝贝的【包装方式】选择【食用农产品】。

官方进口的初级农产品:

若您出售的是官方进口的水果、蔬菜、生鲜等初级农产品,由于出售的是国内流通的进口食品,所以需要进行食品经营资质备案。建议您进行预包装及散装或者乳制品含婴儿奶粉备案后再发布。

官方进口指:产地是国外、有现货、且在国内发货的商品。

得给淘宝店铺备案的卖家必须要给店铺备案哦,因为淘宝系统会对卖家发布的商品进行检测,检测到未备案成功是不能发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