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千人千面是什么意思?原理是什么?

  淘宝千人千面是什么意思?其实说到千人千面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了,每个人的淘宝都是不一样的。淘宝根据每个人的浏览习惯和购买行为,给每个人打上标签,然后用这些标签匹配商品,于是就导致了千人千面。

淘宝千人千面是什么意思?原理是什么?

  那么大家知道千人千面的原理是什么吗?

  其实每个消费者只要是在网上购买过商品的,就会被打上标签,比如说客单价、喜好、年纪等等。所打上的标签不同,在千人千面展示下看到的产品就会有差别的,就像是两个男生没有买过女生的物品,但有了一次购买经历之后,搜索同一个关键词“连衣裙

女”,他们所看到的内容也是不一样的,平台会根据你以往的一些购买行为打上标签。那么展现自你前面的连衣裙也会投放与这些标签相似度比较高的产品。

  我们要加大我们的投放,最大程度的曝光我们的产品和店铺,让更多的买家发生“关系”。对于老客户,针对他们定期进行投放,定期激活他们;对于新顾客,要通过更多的互动,促成收藏和加购,让他们去购买。

  大家可能曾经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明明宝贝一直都在很努力的推广,可是免费流量和销量还是上不去,这其中很关键的问题就在于标签。每个人、每款宝贝都会有不同的标签,同样每个店铺也会有自己不同的标签,是英伦风、复古风,是中高端客单、还是中低端。做好店铺的定位很重要,因为定位好了才能有利于标签精准度的提高。标签精准了,那么在消费者搜索、平台根据标签投放的时候,就能够很好的把我们的宝贝和店铺投放到类似标签的客户面前,从而有效的提升流量的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