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基金理财怎么取出来?会损失本金吗?

购买基金是一种比较稳妥的投资理财方式,现如今,不光可以去实体场所买基金,我们也可以到网上去购买。作为大众性的app,支付宝里面也有很多款基金,这些基金怎么取出来呢?

支付宝基金理财怎么取出来?会损失本金吗?

一、基金理财怎么取出来?

1、取出方式

无论是普通的基金产品还是黄金基金,都没有固定投资期限,投资者通过支付宝买入基金后,需要手动申请赎回。

基金赎回路径如下:登录支付宝APP,依次进入财富、基金、持有,选择需要赎回的基金产品,点击“持有预期收益,即可在页面下方找到”卖出“按钮。

2、资金到账时间

T日15:00前提交基金赎回申请,基金公司将在T+1日(部分基金需T+2日)确认基金份额,大部分基金的赎回资金会在T+2日到账。

例如12月12日15:00前提交基金赎回申请,那么赎回资金一般会在下周一到账。

二、会损失本金吗

基金是目前金融投资市场中很常见的一种理财,有闲散资金的用户现在都会从储蓄产生利息转而投资资金进行营利。但是资金本身的性质注定它是存在风险的,并不是所有的基金都会营利,相应的也是会存在亏损的可能。同样的,不管你是从何种渠道,包括支付宝中进行基金的购买都是存在风险的,是有可能会受市场行情的影响发生亏损的情况。

因为支付宝作为第三方交易平台,里面的基金只是通过支付宝进行代销,营利还是亏损和支付宝无关,和基金本身的操作情况有关。基本上,支付宝基金理财都不会显示零风险基金,只是会告知是低风险基金,就佐证了存在亏损的可能,只是可能性较低罢了。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在选择基金的时候,可以多方面多维度了解下基金的情况,再进行投资!

不建议新手把所有的钱用来搞基,因为基金总体还是有风险的。一般是用可投资金的30-50%,来用投基金。这样即便基金短期可能下跌,也不会影响你正常的房贷、车贷、消费等等。

上面是支付宝基金理财取出来的路径,大家按照此路径操作就可以取出基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基金理财本身就是有风险的,虽然风险较低,但是,也有可能会亏本的,大家要慎入。